close

 

金力燦最近有個很大的煩惱。

 

 

看著眼前白紙上慘不忍睹的分數,金力燦抿緊下唇努力思考,接下來的段考該如何表現才不會期末看見自己被慘當的命運。

 

「哇!」

 

一聽見身旁傳來劉永才聲線的驚呼,金力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蹂躪手中的白紙,即便在快速還是慢了一步。

 

「金力燦,你期末危險了!」

 

「吵死了!」

 

「你現在也危險了!」劉永才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泰然的說道。

 

「什麼?」金力燦壓根忘記現在正開班會討論下個月園遊會主題,那個可能讓他重溫舊夢的園遊會。

 

「大家相信去年園遊會得到眾人迴響,今年大家要不要延續同個類型呢?」台上負責主持今天會議的班代講得十分興奮,眼神有意無意就飄到金力燦身上,臉上帶著一絲弔詭的笑靨。

 

「不要。」就金力燦一個人小小聲的持反對票,當然這聲音早教其他歡呼聲掩沒。

 

「最近有什麼女僕咖啡廳開始流行,況且去年A女中有班級就開了女僕咖啡廳,我們A中怎麼能輸呢?今年我們班就推執事咖啡廳!哇哈哈哈哈~」班代自以為提了個好意見,得意的放肆大笑,全班依舊盲目的追隨,當然又除了早就黑了一張臉的金力燦,而身旁的劉永才始終都抱著看好戲的心情。

 

金力燦死都不會說去年園遊會,他們班搞了一個Cosplay派對,一堆男人中就要求他一個人扮女裝,扮女裝已經讓金力燦很想死了,當班代拿了件粉紅色,滿滿荷葉邊的女僕裝出現在他面前時,他那時候真的很想一頭撞上牆壁。

 

“我們裡面只有力燦適合扮女裝啊!”,其他人如此慫恿,金力燦不忘拖劉永才下水,驀地回頭就看見劉永才穿了一身白色鑲上一條條黃色線條的正裝,有眼珠的都能猜到這是標準海軍制服,慢慢地朝金力燦走過來,補了一句“力燦啊!哥哥會保護你不被奇怪的男生跟女生騷擾。”

 

當下,金力燦只感受到強烈的背叛感,還是教其他男生拖進更衣室換上那件很可怕的衣服,縱使每個人看見上了淡妝又穿女僕裝的金力燦喊著很美,甚至有的男生還起了生理反應,金力燦都不想理,他只哀傷他的一世英明毀於一旦。

 

通常A高的園遊會最多的客人是來自A女中的學生,原本還以為女生會很排斥男扮女裝的男生,沒想到卻導出之後的前因後果,金力燦成了A高一年級的傳說。

 

「力燦啊!不要用這麼可怕的臉啦!今年不用扮女生了!哇哈哈哈~」班代看著臉色愈沉愈黑的金力燦,不禁扯開嗓門直接當眾說道。

 

金力燦忍不住翻了白眼,打死他都不會再扮啦!!!!!

 

午飯時刻,當天值日生得去一樓穿堂那兒抬同學訂的便當,金力燦跟另一名值日生一同將裝滿便當的鐵欄搬回班上的時候,同學忍不住打趣的說道:「你的臉不要這麼可怕嘛!」

 

「有很可怕嗎?」空閒的另一隻手稍稍撫過自己的臉頰。

 

「這次不會再讓你穿女裝了,班代不是保證了嗎?」

 

「想到去年的回憶,我就真的笑不出來啊!」金力燦想到自己被女生簇擁就算了,還一堆莫名其妙的男生也偷摸自己不少把,說好要保護自己的劉永才也被其他人推到一旁,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如果讓這回憶重演,真的不如去死算了!

 

「好啦!今年會刷新你回憶的!」兩人一同將便當放置黑板下方的講台上,男同學順手撈起一個便當,金力燦也拿了兩個就各自走開。

 

「喏!午餐來了!」金力燦將兩個便當都放到劉永才桌上。

 

「謝啦!」拿在手上的筷子似乎迫不及待的準備開動。

 

「噯,永才我最近發現一件事情……」金力燦拉過自己的椅子,一屁股坐下後也準備開動。

 

「期末數學可能被當?」劉永才含了一口飯,且咀嚼且說道。

 

聽了金力燦又翻個白眼,這件事情不用劉永才說他自己也知道:「不是!」

 

「不然呢?」

 

「我最近行情下滑了!」金力燦很哀怨的打開便當說。

 

「沒人跟你告白了?」

 

「對啊!為什麼?我沒女朋友的行情竟然比有女朋友的時候還要差!」

 

「你問我,我問誰啊?」劉永才瞪了一眼金力燦,再低頭扒口飯。

 

「呿!朋友這麼煩惱都不幫我!」金力燦舀起一口飯,解恨似的大力咀嚼。

 

「要我怎麼幫啊?找人說趕快跟四班的金力燦告白嗎?」

 

「嗚嗚我好寂寞,永才都有人陪了……」金力燦故作哀傷的說道。

 

「別難過!總有一天你也會找到人的!」劉永才趕緊打住這話題,他可不要等等金力燦想到,不斷挖自己跟正大賢的事情。

 

兩人東聊聊西聊聊結束了午餐,金力燦再度執行值日生的任務,將同學吃剩的飯菜與空的便當盒要拿去垃圾場集中處理。

 

中午烈日曝曬,容易出汗的金力燦結束這趟任務後滿身大汗,決定午睡前先去廁所洗把臉,跟同學交代了一下,先前往離垃圾場最近的廁所,方抵達廁所門口,金力燦突然聽到一道聲音從旁邊空曠的草地傳來。

 

「那、那個方容國同學……」是十分清脆好聽的女聲,從不斷嗑巴的講話可以知道她的緊張,但讓金力燦注意的是她喊出的名字。

 

…………嗯?」低到不能再更沉的嗓音,只是簡短的回應,金力燦仍可以確定是方容國的聲音沒錯。

 

「我之前看過你在校外那場表演我覺得你好厲害也好崇拜舞台上的你……

 

…………嗯,謝謝。」

 

「那、那個我發現表演結束之後,我在學校還是會不斷追隨你的身影才知道原來我、我、喜歡上你了!」金力燦不得不替這位勇氣可嘉的女生鼓掌,他第一次見到如此勇敢的女生,或者說,他在學校裡沒被女生告白過。

 

「抱歉!」這句話不消幾秒鐘馬上從方容國嘴邊脫出,金力燦超想衝過去賞方容國的頭一個暴栗,女生是提起多大的勇氣,他竟然二話不說當面拒絕。

 

……抱歉?」顯然女方有些反應不太過來。

 

「你喜歡的是舞台上的我,這只是崇拜,而不是愛戀。」

 

「不,我真的是喜歡你!」

 

「那更不好意思,我不會喜歡妳。」

 

「為什麼你能說的這麼肯定?」對方不解的問。

 

「因為我跟你一樣,已經有喜歡的人了。」聽到這兒金力燦心猛然揪緊,雖然上次在空中花園有猜到方容國可能有喜歡的人,但實際從本人嘴裡說出又是另一種感受。

 

聞見草地傳來沙沙的腳步聲,大概是方容國準備離開,金力燦機警地躲進廁所裡,找個角落蹲下,所幸方容國直接走掉。

 

寧靜的空間,金力燦覺得心臟撲通撲通跳動的聲音格外響亮,兩個手掌默默覆蓋於左胸前,明明就不是自己被告白,為什麼要這麼緊張?

 

不是應該氣憤自己的行情會變低,都是方容國害的嗎?甚至還贏了自己,有女生跟他告白,自己還沒被任何一個女生告白過啊!

 

「方容國真不夠意思明明就有喜歡的人卻不跟我說……」金力燦噘起嘴,不滿的獨自抱怨。

 

金力燦不是沒開玩笑般慫恿方容國去交女朋友,方容國也都只回了“沒興趣”就打住接下來所有相關話題,而今天第一次聽見方容國承認他有喜歡的人,不知為何心情突然變得很低落?

 

 

是不是有一天……

 

方容國也跟劉永才一樣,身邊會有另一個人陪……

 

然後就不需要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