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步

 

明亮的燈光透過鬥大的玻璃櫥窗照射於外頭,行人三三兩兩步行著,晃悠悠地步伐,漸漸停了下來,抬起頭仰望墨黑色的夜空,繽紛的城市霓虹燈早已造成光害,連顆星星都看不見。

 

「啊!對不起!」迎面而來的路人,不小心撞到金鐘雲的肩頭,意思意思的說道,腳步仍是沒停下,繼續往下走。

 

金鐘雲沒有回話,稍稍睨了一眼方才被撞到的地方,被撞上的力道不算小,但他沒任何感覺,身體上的痛,算什麼呢?

 

 

 

 

『鐘雲、鐘雲!』一旁的人兒停下腳步,帶著熟悉的梨渦淺笑喊道。

 

金鐘雲像沒聽見似,依舊向前走著,後頭的人趕緊沖上前勾住金鐘雲的手臂,還十分誇張地拍打著。

 

『呀,金鐘雲!!!』

 

『做什麼?』總算是回頭瞥了一眼。

 

『叫你那麼多聲是真沒聽見?還是假沒聽見?』人兒不太開心的噘起嘴。

 

『當然是…後者。』答得還真是理直氣壯,惹來對方一個拳頭狠狠敲在胸前。

 

『呀,渾帳!』第二拳實心的命中。

 

『咳咳咳…樸正洙,你幹嘛真的生氣?』金鐘雲且咳嗽且彎下身,樸正洙見狀不以為意,自然曉得金鐘雲是裝模作樣。

 

『你以為我會跟你客氣嗎?』好不得意的雙手插在腰際上,只見金鐘雲越咳越嚴重,樸正洙這時才有點良心不安。

 

『我、我有打很大力嗎?鐘雲啊…沒事吧?』彎腰窺視著金鐘雲,眉頭緊張的越皺越緊,突然金鐘雲一把撈過樸正洙的雙肩,唇瓣猛然擦過樸正洙的唇,他像偷腥成功的貓一樣竊笑,鬆開了樸正洙的肩,繼續往前走。

 

杵了好久總算回神,樸正洙通紅著臉,憤怒的呐喊,甚至引來一些路人關心的側目:『呀,金鐘雲!』

 

聽著樸正洙滿口金鐘雲,他很是得意,捉弄他也好,讓他惱羞成怒也好,樸正洙的每個表情,金鐘雲都很喜歡,偶爾覺得他小媳婦模樣也挺可憐,但金鐘雲卻認為他那樣子特別可愛。

 

腦子裡滿滿的樸正洙,這一點沒有改變,改變的是身後已經沒人喊我的名字。

 

 

 

我一個人就這樣來到這條沒有你的街……

 

會忘掉…會抹掉…

 

那已經燒成灰的...愛情……

 

 

 

第二步

 

『鐘雲,這個骷顱頭戒指好好看……』樸正洙眼裡散發著光芒,滿心期待的瞟了一眼身旁安靜待著的金鐘雲。

 

『可是…你不適合……』

 

『又不是給我戴的,是要給你。』

 

『不如買一對,我們一起戴吧!這樣好不好?』金鐘雲掛起淡淡的微笑,順了順樸正洙柔軟的髮絲。

 

『這樣也行。』大概只有金鐘雲不知道,樸正洙的耳根子軟,對象永遠只針對金鐘雲而已。

 

愛情已離我而去了吧?

 

乘著風遠遠地離開了吧?

 

夜晚的冷風刺骨的灌進金鐘雲沒扣好的大衣內,冰涼的空氣嗆進鼻腔,呼吸吞吐不是原有的熱氣,而是一股酸意,卡在喉嚨上。

 

坐在路旁欄杆上的金鐘雲,從衣袖裡伸出自己的左手,無名指上反射出路燈亮眼光芒的銀制戒指,如今,閃耀得礙眼,刺痛著內心深處。

 

 

 

『鐘雲啊~手伸出來~』樸正洙捏著小小一枚戒指,笑得傻裡傻氣。

 

『我自己戴就可以了啊!』金鐘雲黑了一張臉看著眼前宛如孩子般笑著的樸正洙。

 

『我幫你戴比較有感覺啊!』打死都不讓步,硬生生扯出金鐘雲的手,要戴上的動作猛然停下,細細觀察起金鐘雲的手。

 

『怎麼?』見樸正洙頓住,金鐘雲困惑的看了他一眼。

 

『你手好小。』

 

在樸正洙講這句話的同時,金鐘雲彎下五根指頭,瞬間引來樸正洙不滿的抱怨:『金鐘雲,你這樣叫我怎麼戴?』

 

『誰叫你嫌棄我!』肯定是史上最幼稚的情侶。

 

樸正洙強硬的掰起金鐘雲的手指,奮力地將戒指套進金鐘雲左手無名指上,樸正洙對抗成功後,扯了一抹得意的笑,害得原本故作正經的怒視樸正洙的金鐘雲,忍不住地大聲笑了出來。

 

金鐘雲摘下無名指那遲遲不肯拔掉的戒指,牢牢地握在掌心上,似乎太過用力而發顫著。

 

一切都改變了吧?

 

你也和我一樣就這樣改變了吧?

 

最後一步

 

『別露出這樣的表情…鐘雲……』看得出來樸正洙的笑,也是很牽強。

 

『……為什麼?』思忖了許久是常見到不能再常見的簡短問句。

 

『我就是這樣的人,很冷血、很無情吧?為了名譽願意捨棄愛情,為了利益願意利用愛情……』平常的笑容如今看起來格外冷峻。

 

『…………』細長的眼眸裡藏不住任何傷。

 

『現在開始不要再見面了,忘了我這樣的人吧!先走了!』轉身離開,背影漸漸遠去,直到變得模糊,消失於一端,眼睛一眨,溫熱的液體淌下,視野才變得清晰。

 

 

你給我的最後一句話,就像言靈樣日日夜夜徘徊於我耳際,讓我痛苦,讓我折磨。

 

 

那條談著離別的街道,金鐘雲像個喪屍,毫無目的的往前一直走著,一步一步慢慢踏出每一腳。

 

 

心還是很痛,請你不要太快把我忘記……

 

 

刺耳尖銳的刹車聲由遠漸近,一個回頭只見車頭燈不斷閃爍,太過耀眼,不禁眯起雙眼,原本應該要跑的腳步,早已忘記怎麼移動。

 

只看見一枚銀制戒指狠狠的落於水泥地的斑馬線上。

 

再來是滾燙的紅色液體將它淹沒。

 

我試著走過你已離開的街。

 

 

 

——END——

 

 

 

《後記》

 

非常好!我這篇是打從心底不知道自己在寫啥…一早看到金鐘雲準備搬出宿舍,心情很複雜,雖然知道他早晚得去當兵,最後幾個月想跟家人一起過,但腦子卻是自己YY成他離開了樸正洙先離開的地方(?ㅠㅠ

 

從之前就一直很想用B1A4的歌來寫文了,沒想到被我搞得這麼渣,對不起.......

 

最後就BE了,我好像最近以寫BE為樂耶…新年第一篇開虐,恭喜藝特!(##

 

    2013.01.04    0503 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J 藝特 野洙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