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誼結束好幾天,班上男生還是意猶未盡,下課時總是聚在一塊討論,似乎還想用金力燦的名義舉辦下一次的聯誼,經過他們身旁,金力燦睥睨了他們一眼,一面嘆氣一面走出教室。

 

 

默默往上走了一層樓,來到十班教室門口,隨口喊住一個方從教室走出來的男生,告訴他要找方容國,男同學好心的轉身回教室,搖了搖趁下課短暫的休息時間補眠的方容國,他半瞇著眼從桌上爬了起來,男同學指著站在門口的金力燦便離開,方容國拿起一旁的眼鏡戴上,緩慢地從座位處走來。

 

「幹嘛?」剛睡醒的方容國,聲音更為低沉,帶了點沙啞。

 

「我下一節歷史課,借我課本。」金力燦直接伸出手要書,完全不像是在拜託人。

 

方容國搔了搔頭,轉身走回座位上,彎下腰從抽屜抽出課本又走了出來,直接遞到金力燦手上,順便補了一句:「一本五十,欠著!」

 

「噯,你連借個課本也要錢?」金力燦錯愕地看著眼前不可理喻的搶匪。

 

「裡面筆記作業都寫得很清楚,沒收你一百就該偷笑了!」

 

「你很壞,你知道嗎?」

 

「不知道!」

 

金力燦還想回嘴之際,上課鐘響了,方容國一語不發指了指樓梯,金力燦當然知道是要叫他下去回教室,他抿了抿嘴,忽然給方容國一個很醜很醜的鬼臉,快速地逃走,留下傻眼的方容國於原地。

 

金力燦不斷碎碎念一路走回自己的座位,隔壁的劉永才挺好奇老毛病又犯了的金力燦。

 

「怎麼?誰惹到你啊?」

 

……你的好室友。」金力燦放下課本,拉開椅子且坐下且噘起嘴抱怨。

 

「好像從聯誼後,你跟容國變得不錯了!」劉永才賊笑得說道。

 

「不知道是好?是壞?」金力燦無奈地嘆口氣且搖頭。

 

「對了!你這混帳!上次容國跟我說,你欠他的錢竟然要記在我帳上?」劉永才奪起桌邊的橡皮擦,直接往金力燦身上扔。

 

「哈哈~親愛的朋友,這是你不陪我去聯誼的代價!」金力燦準確地接住那塊飛過來的橡皮擦。

 

「就跟你說那是臨時的事情,不能變動我原先的計畫。」這次飛過去的修正帶。

 

「好啦好啦!老師來了!」金力燦將接下的修正帶跟橡皮擦歸還給主人,攤開桌上的課本。

 

課本上密密麻麻的筆記,還有工整的字跡,實在跟方容國有些粗曠的外表搭不太上,金力燦掛起若有似無的微笑。

 

然而在一堆筆記的角落,有幾個潦草的五線譜及音符,金力燦愣了愣,直到老師上課前先點名才回過神。

 

 

#      #      #

 

 

金力燦左右舒展了一下筋骨,難得晚自習時間他乖乖待在寢室寫作業,手機於桌上震動的嗡嗡聲,吸引了他的注意,緩緩地掇起手機,瞟一眼來電顯示,輕輕嘆了一口氣,還是接起電話。

 

「喂?」金力燦站起身,直接走到寢室外頭,現在休息時間走廊上已經有一群人在走動,不時還傳來玩樂的叫囂聲。

 

「力燦,你現在方便說話嗎?」允雅聲音聽起來很平靜。

 

「可以。」一個轉身,金力燦往頂樓的方向走去,那個地方平常很少人在走動。

 

「有件事情我想了很久想想還是跟你說……

 

「嗯,你說吧!」金力燦奮力推開頂樓的門,跨過門檻走了出去。

 

……我們分手吧!」

 

金力燦不意外聽見這句話,稍稍抬起頭凝視著漆黑的夜空,悄然無聲的嘆口氣:「是嗎?我知道了!」

 

……你不問我原因嗎?」

 

「不了,分手就跟喜歡一個人一樣,沒有理由。」金力燦聲音沒有任何波瀾,很平穩,就跟允雅一樣。

 

「力燦,我們的世界已經不一樣了!」金力燦聽見允雅的嘆息聲,雖然很輕很輕。

 

「嗯,我知道。」

 

「去聯誼只是想認識更多人,沒想到會遇到你……

 

「我也沒想到妳會去。」拿著手機的手稍稍握緊。

 

「這樣啊……」再來是一段尷尬的沉默,允雅趕緊出聲說:「嗯謝謝你這些日子的照顧。」

 

「不會……」金力燦抿緊下唇,搶在允雅之前說道:「……再見。」

 

「嗯,再見了!」沒多久,話筒一端就是傳來冰冷的嘟嘟聲。

 

金力燦依舊望著墨黑又遼闊的天,細數繁星閃爍,眼角的淚水順著臉龐緩緩落下,只剩這片星空獨自看著我流淚。

 

剛才我們誰都沒有先哭,我以為自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原來真的離開的時候,心就像被針一根根扎入般的疼痛。

 

金力燦慢慢地蹲下身,雙手交叉疊在膝蓋上,頭深深埋入膝蓋中間,安靜地哭泣。

 

夜晚氣溫微涼,也許一個人靜靜地哭會好點,但似乎更想要一個溫暖的擁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