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時刻,最準烘雙手插在褲子口袋呆站於校門口,等待金力燦送午餐過來,他早就說自己隨便在學校買買東西吃就好,金力燦卻堅持要送便當,誰不知道最準烘要當他的白老鼠先試試他可怕的料理。

 

 

「喔!準烘啊!」遠遠就看見金力燦露出兔牙傻愣愣的笑容,一面快步跑過來。

 

「哥好慢喔!」最準烘忍不住奴嘴抱怨。

 

「我已經盡量快了嘛!喏!」金力燦將手提的袋子遞到最準烘面前,他呆了好幾秒,才緩緩接過。

 

「哥,我吃了不會拉肚子吧?」最準烘皺起五官,百般正色地問道。

 

「呀,我的愛心便當,你能吃就偷笑了,還嫌棄?」金力燦抬起拳頭,準備一拳飛過去,最準烘也機警的舉起雙手護住自己的臉,金力燦瞅見最準烘臉龐不太對勁的紅色傷痕,趕緊拉下他為了擋住自己攻擊的手。

 

「呀,準烘啊!你的臉是怎麼了?」

 

聞見金力燦的話,最準烘又自動呆了好幾秒,猛然想起一早絆倒的情況,笑嘻嘻地說道:「走路沒走好絆倒的啦!」

 

「真的嗎?不是被欺負?」金力燦還是很不放心。

 

「嗯,我長這麼高個,誰能欺負我呢?」最準烘打趣地說道。

 

「有人欺負你一定要跟哥說,哥一定幫你打死他們!」金力燦咬牙切齒氣憤地說道:「竟然讓我寶貝準烘破相,要不是你自己跌倒,我肯定真的打死他們!」

 

見金力燦比自己還氣憤,最準烘胸口瞬間充滿暖意,唇角也勾起悄悄的弧度。

 

每當一個充滿幸福的瞬間,總會有那麼幾個討厭鬼前來破壞,就像現在那個愛欺負人的同學又帶著他一群小弟出現了,最準烘忍不住翻了白眼,他們是樂於當跟蹤狂嗎?老愛跟在自己屁股後頭。

 

「呦!這是準烘同學的姐姐嗎?」其中一名同學不知死活地開口,殊不知金力燦臉色一沉,手上拳頭瞬間緊握。

 

「不是,他是我哥。」最準烘極其冷淡,沒有任何音調起伏回答。

 

「這是哥嗎?」其他同學一起起鬨。

 

「嗯,我哥,有問題嗎?」

 

「他長得真漂……」亮字都還沒說出口,只見金力燦上前一個過肩摔,將那名同學於眾目睽睽中摔在地上,其他人瞬間閉上原本想附和的嘴,還不忘驚恐的退了一大步。

 

「第一,我是長輩,你們的狗嘴放尊重點;第二,如果眼睛度數不夠去看醫生;第三,如果你們一直咬著我們準烘不放,我就讓你們每個人的背親幾次水泥地,看這樣夠不夠?」金力燦拍了拍手上的灰塵,氣沖沖地說道。

 

幾名同學趕緊攙扶被摔到地上的人,飛也似的逃離現場,偶爾還回頭瞪了瞪最準烘,卻被金力燦一個大眼給嚇了回去。

 

「呿!只會仗勢欺人的人!一點屁用都沒有!」看著他們逃離的背影,金力燦忍不住噘起嘴不滿地說道。

 

「噯……」最準烘是挺樂得看他們這樣落荒而逃,但還是忍不住擔心起日後在學校的生活又會被他們怎樣對待,只能說金力燦真的是直線思考的生物。

 

「別擔心啦!如果他們又欺負你……」金力燦轉動眼珠子努力思考,見狀最準烘不禁歎氣,他果然沒有考慮後果就直接行動了。

 

「到時候再想辦法好了!哈哈~」果然很金力燦風格的話,最準烘還是忍不住笑了,金力燦真的是能給他適時安慰的存在啊!

 

金力燦離開前從隨身包掏出一個紫草膏,輕輕擦拭了最準烘臉上那道傷痕,順便輕拍他的頭,給他一個燦笑,說了“哥要去上班,你也要加油”,便轉身快步離開,不時還會低頭看一下手錶,最準烘看著這樣的畫面不禁搖搖頭,他猜金力燦一定又快遲到了!

 

 最準烘嘴角噙著那抹帶了些寵溺又無奈的笑,轉身走回班上。

 

 

 

 

 

 

放學後最準烘一個人於街上閒晃,剛考完試輕鬆的很,靈光一閃決定去金力燦工作的咖啡廳偷偷觀察他上班的模樣,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偷偷探班。

 

最準烘挺喜歡看著金力燦認真工作的樣子,跟客人有說有笑,店長與同事間他也處得十分融洽,本身就容易冒汗的金力燦,每每工作時額頭總會微微沁出一層薄汗,在咖啡廳燈光照耀下,最準烘覺得這樣的他特別亮眼,也特別羨慕他能跟任何人親近的能力。

 

依舊是躲在偌大的落地窗角落偷看裏頭的客人來來去去及員工忙碌的身影,最準烘早已鎖定好目標,但那個熟悉的人影卻坐於店裡一隅,跟一個不認識的男人面對面,最準烘心不自覺揪緊,好像被什麼東西掐住喉嚨不能呼吸。

 

不能聽見他們的對話,只能看見金力燦的唇一張一合,臉上憂傷的神情是最準烘從沒見過,他好想衝進去帶走他的力燦哥,可是雙腳像被人捉住似的動彈不得。

 

他只能眼睜睜望著金力燦逐漸黯淡的神情,還有仿佛有顆淚珠從他臉頰滑過,沒多久,坐於金力燦對面的男子起身,壓低了帽緣,一路低著頭走出咖啡廳,最準烘咬緊下唇,目送那個人的背影被其他人潮掩蓋。

 

最準烘知道這樣的行為不好,但他曾經趁著金力燦睡覺的時候偷偷瀏覽金力燦的手機,原本他很想故作不知道金力燦的手機來電震動,每次一響都會響很久,最準烘最後才決定要先把金力燦的手機給關了,卻因此看到親暱的來電顯示,“親愛的容國”。

 

足以殺死貓的好奇心指使下,最準烘偷偷的看了金力燦手機傳的親密簡訊,每看一封呼吸好像更加急促,心臟像被針扎過的刺痛,他有點慌了,躺在自己床上休息的力燦哥不知什麼時候,已經不屬於自己一個人的。

 

不管哥和誰見面,和誰在做什麼,我知道,我無法干涉

 

只能默默地等待。

 

「但是你什麼時候才能看到我?」最準烘喃喃說道,想說給金力燦聽,但好像還跟小時候一樣沒勇氣,寧願躲在金力燦背後哭泣,永遠當他疼愛的寶貝準烘,這樣誰都不會受傷。

 

望見黯然傷神的金力燦,最準烘知道他得跨前一步,不是我急著長大,而是我急著想保護好哥啊!

 

金力燦結束工作已經是晚上九點的事兒,前腳一踏出咖啡廳,卻見門口旁邊草叢蹲著一個很熟悉的人影,忍不住走了過去,那人似乎也聞見悉祟的腳步聲,緩緩抬起頭,一臉好不哀怨。

 

「呀,臭小子!你在這兒做什麼?」金力燦二話不說,先一個暴栗就往最準烘頭上敲去。

 

「我在等哥下班啊!」最準烘馬上從地上彈起來,噘著嘴辯駁,一手揉了柔被金力燦攻擊的地方。

 

「下課不回家讀書,臭小子,哥一沒盯緊又亂來了!」金力燦又打算在一個暴栗教訓下課亂跑的弟弟,怎知下一秒,最準烘準確地捉住那隻飛過的手,在一個使勁用力地摟住金力燦。

 

「哥……

 

「你瘋了?」金力燦沒有推開最準烘,反而伸手反扣於最準烘的肩頰骨,頭輕輕枕在最準烘肩上,這孩子老早就高了自己好幾截,平常都是自己強迫抱住最準烘,但這孩子總是就像條蟲不斷扭動不給抱,掙脫時還會給自己大大的鬼臉。

 

「哪有是你不要難過……

 

金力燦怔了良久,他不知道最準烘怎麼知道他今天心情很難過,他也不想去介意最準烘說了半語這件事情,他只覺得這個擁抱很溫暖,就像平時方容國在自己心情不好時都這樣安慰,如今,把自己的心變冷的人,竟然就是深愛的他。

 

最準烘抿了抿下唇,鼓起勇氣提問:「……發生什麼事了?」

 

「哈哈~小孩子不懂的啦!以後你長大就會明白的!」金力燦輕輕摩娑最準烘的背,又是一百零一次不變的回答。

 

「哥,我已經17歲了!其實也不小了你什麼時候才能把我當成一個男人,而不是弟弟來看?」

 

「唉唷,準烘啊,你今天怎麼了?」金力燦與最準烘拉開一些距離,依舊是用他習慣的打趣口吻,卻對上最準烘百般正色的臉龐。

 

「因為哥好像很悲傷,一點都不像你……

 

「別擔心,哥沒事的!」金力燦伸手又是揉了揉最準烘的頭髮。

 

「哪像沒事,了解你的人都知道,其實你很脆弱的……」最準烘再次抓住金力燦的手腕,手指滑過掌心,強硬的扣住金力燦的五指。

 

「準烘啊……」可能被最準烘的話語刺激到內心最深處的柔弱,金力燦轉瞬紅了眼眶。

 

在最準烘面前他是萬能的哥哥,從第一次見面,那個白嫩稚氣的臉龐,讓金力燦告訴自己,這個弟弟他想要永遠守護他,現在,哥哥該有的氣勢竟然在這個弟弟面前蕩然無存。

 

「不管是誰,只要是欺負哥的人,我絕對不會放過他……」最準烘緩緩傾身靠近金力燦的臉龐,說話的熱氣全噴在金力燦臉上:「因為力燦哥是我的。」

 

「準……」金力燦好像還想說些什麼,最準烘不管,直接側過頭含住那兩片溫暖,這回倒是金力燦怔了。

 

金力燦瞪大了雙眼,想一把揮開最準烘的手,卻沒有這些動作,他原以為最準烘只是孩子鬧著玩,親了一口應該會馬上彈開,沒想到他卻再次偏了頭,加深了這個吻,最後他選擇沉溺了,緩緩地閉上眼。

 

後果會怎樣,最準烘不想去思考,就像平常的金力燦一樣。

 

最準烘不知道該怎麼安慰金力燦,只能用自己想到的方式來安慰他,因此便親了他,知道不能這樣但還是情不自禁,可不是嗎?

 

 

 

 

力燦哥,我喜歡你,你知道嗎?

 

 

 

 

 

──END──

 

 

 

 

 

 

 

《後記》

 

還記得日記的時候,最準烘這麼喊過嗎?

 

“力燦哥是我的”

 

其實寫一寫真的不知道我在寫什麼誰能看出來我到底想表達什麼?()

 

這文是前陣子,真的好一陣子了,兔子們上廣播,準烘說他最怕人了,老劉還吐槽說一點都不像準烘那年紀孩子說的話,但其實我又想到準烘好像提過他以前被欺負的事情,然後就莫名地寫出來了……

 

哀呀,我還是私心的讓容國哥出來打醬油,隱藏不了我90黨的心XDDDD

 

原本還想說是不是應該寫Z才比較適合?因為我好像把金力燦寫得太過我也不太會說,就是很妙的感覺,又強悍又柔弱?哈哈~總之,爆字的一篇文,久違燃燒母子魂~哈哈~

 

說好的聖誕節賀文,我一個字都還沒動啊!

 

   2012.12.03   0736 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母子line Z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