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澡的方容國一面擦拭著還在滴水的髮絲,一面漫步走回房間,步伐經過客廳時猛然被一陣濃郁的香味給絆住。

 

 

方容國左顧右盼好一會兒,客廳裡只有玩著遊戲的文鐘業與最準烘,正大賢以最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靠在劉永才身上,觀看忙內們激烈的廝殺,而劉永才總是故意扭動想甩掉正大賢,偏偏正大賢死無賴不走,他只能任由正大賢倚著,然後自己默默玩手上的平板電腦。

 

所以,這股濃濃的咖啡味兒……

 

方容國偏頭望見廚房那個哼著“Americano”,站在咖啡機前等待一滴滴深褐色液體填滿整個杯子的歡樂的身影,不禁滿頭黑線。

 

他還真的第一次看見有人晚上十一點了,還在喝咖啡。

 

「呀,金力燦!」方容國走進廚房,對著那個左右搖擺,滿心期待的背影喊道。

 

「啊!嚇死我了!」

 

「都幾點了還喝咖啡?」

 

「誰規定晚上不能喝咖啡?」金力燦瞧見馬克杯上滿滿的咖啡,咖啡機也停止運轉,他快速的掇起杯子,聞了聞那股迷人的香氣,笑得合不攏嘴。

 

「方容國規定。」眼色越發越沉。

 

「那是誰?我不認識!哈哈~」說著說著便啜飲了一口熱騰騰的咖啡,心滿意足地露出村傻般的笑容,拿著咖啡準備離開廚房。

 

好似想到什麼的忽然回過頭:「天氣冷,快去吹頭髮吧!小心感冒。」語罷便故作優雅的閃了出去。

 

方容國一語不發瞪著送金力燦拿著咖啡的背影離開,繼續拾起掛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拭幾乎快乾的頭髮,默默地走回房間。

 

 

 

 

方容國習慣把自己關在房間寫詞,單手撐著臉,有時無聊轉了轉手中的筆,今天的靈感來的並不是很順利,只能東拼西湊一些。

 

忽然,房門被人開啟,方容國也沒有關心的意味,依舊認真思考著這些字詞該如何修改會成為比較優美的歌詞。

 

見方容國完全進入自己的世界,連頭都沒有回,金力燦有些鐵青的臉色更沉了,現在這種情況,他搞不好不會想理自己。

 

「噯…Bang……」試圖喊喊看,看他會不會搭理自己。

 

…………

 

……Bang。」濃濃的乞求語氣,用著金力燦本來就擅長的撒嬌口吻。

 

…………」方容國無聲地嘆氣,勉為其難的瞟了金力燦一眼。

 

瞧見方容國有些反應,金力燦趁勢追擊:「吶…Bang,我胃疼……

 

…………」又是無語地盯著金力燦好幾秒。

 

……Bang。」天底下大概只有金力燦會如此不知好歹,不聽人家的話在先,鬧胃疼了又來找藥醫。

 

剛不就叫你別喝咖啡了嗎?」講到這個方容國不免來氣。

 

金力燦明明就有胃疼的老毛病,卻老愛喝咖啡,尤其是咖啡因最重的美式咖啡,一天至少一杯,有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還能喝到四五杯,根本就是把咖啡當成酒在暢飲。

 

每次看見金力燦喝咖啡,一兩杯程度方容國還能睜一眼閉一隻眼,裝作沒看到,反正這些習慣就像自己偶爾會喝個幾杯酒再來寫詞一樣。

 

但他深深覺得金力燦完全就是咖啡因中毒了,生活中不能沒有咖啡,當他過量或喝的時間不對,方容國總會出面制止,雖然不一定有效。

 

「可是,就好想喝有什麼辦法……」金力燦一隻手摀著肚子,額頭上沁出一層薄汗,看起來真的很不舒服。

 

方容國靜靜地盯了他幾秒,默默放下手中的筆,起身離開任何人都很難叫他離開的創作空間,走到床邊一屁股坐下。

 

「過來吧……」拍了拍自己大腿,金力燦眼底遮掩不住開心之意,只是胃一直鬧折騰,真的很不舒服,不能張牙舞爪的撲過去,龜速的走了過去。

 

睨了一眼枕在自己腿上的金力燦,眉開眼笑,方容國不由得感到懷疑,這傢伙真的不舒服嗎?

 

「噯,你真的胃疼嗎?」一隻手或輕或重幫金力燦揉了揉肚子。

 

「唔…Bang你不相信我嗎?」下一秒五官全扭曲變形,真的很不舒服的樣子,讓方容國不知道是他裝的,還是真的如此痛。

 

「唉下次別再喝了,聽見沒?」方容國終究捨不得繼續責備,他當然知道金力燦是自己永遠的天敵,老是拿他沒轍。

 

……沒聽到。」又來了,媲美最準烘的死小孩個性。

 

「呀,金力燦,你找死嗎?」偷偷掐了一下少得可憐的腰腹肉。

 

「啊啊啊!很痛啊!」

 

「廢話,不痛幹嘛捏你?」又捏了第二把。「為了你的胃著想,別再喝那麼多了!」

 

「我沒有咖啡不行啊……

 

「一天最多兩杯,只能早上跟中午,吃完飯喝。」

 

「欸???」無庸置疑是哀嚎。

 

「哪有人晚上空腹還喝的啊?想搞死自己的胃嗎?」

 

「唔……

 

「知道嗎?」好似大人在教訓小孩,明明這個小孩才小自己十九天而已。

 

……好啦!我努力。」不太樂意的扁扁嘴。

 

「這樣才乖。」方容國空閒的那手輕輕順了順大腿上搶眼的白金色頭毛。

 

眼珠子轉了轉,方容國猛然說出自己內心的疑問:「只是金力燦啊你真的是我看過胃疼最開心的人。」

 

「你屁!不然你來胃痛看看!」說真的,痛起來會要人命,要不是現在有方容國,金力燦是由衷的討厭自己胃疼的老毛病。

 

「是是求我大爺力燦快點好起來。」方容國懶得爭吵,還是細心的為他舒緩胃痛比較重要。

 

「這還差不多。」

 

「你真的是得了便宜還賣乖。」方容國忍不住噗哧了笑了出來。

 

 

金力燦覺得自己還真好哄,一個細小的動作,還有三番兩次擔心自己的言語,就足以讓自己心頭暖呼呼。

 

咖啡因中毒這是成員都早就知道的事情,大概只有方容國敢這樣限制自己,其他弟弟偶爾講一次就被自己更多話給念了回去,自然沒人敢來罵。

 

不過金力燦打死都不會告訴方容國,為什麼他如此執意想喝咖啡?

 

因為他喜歡每次方容國總是厭惡一張臉,一邊罵著自己一邊輕柔地為自己揉揉肚子的感覺。

 

 

其實金力燦知道他上癮的不是咖啡因

 

 

而是方容國這個人。

 

 

 

Cause you’re like caffeine.

 

 

 

 

──END──

 

 

 

 

《後記》

 

昨天洗澡的時候想到的好啦!我不會說因為我現在好想睡覺,又好想喝咖啡,偏偏月事來了,肚子疼得要命我也想要一個方容國來幫我揉肚子(不是#)

 哈哈~感覺方容國就是寵溺金力燦啊!

 而且那個“Bang”完全就是我自己的萌點,欸欸金力燦哪天在節目上直接這樣喊方容吧!滿足我一下XDDD 

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寫完,我最近是短篇高產,我說XDDDD 

說好的浩圭?說好的數星星上哪了? 

哈哈哈~一起來方容國上癮吧! 

但聽說明天是馬雅預言的世界末日,我我我我還是認真的想說要吃什麼湯圓比較實際啦!哈哈~明天冬至~~嘿嘿~

 

   2012.12.20   1149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