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規定音樂系的學生得於畢業前舉辦成果發表會,將四年所學的結晶一次展現出來給大家看,所以四年級的畢業生得認真挑選歌曲與樂器,勤奮練習,為了就是要在表演當天將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當然也包括了金鐘雲。

 

 

金鐘雲望著眼前堆積如山的樂譜,愈看愈煩躁,其他同學全都選好曲目開始練習,只有自己還沒決定好。

 

突然間,手機的震動吸引了金鐘雲的注意,丟下手中讓人躁鬱的樂譜,接起電話。

 

「喂!?」

 

「請問是金鐘雲先生嗎?」電話一端傳來帶點獨特口音,十分穩重迷人的嗓音。

 

「是、是的。」

 

「我是SM公司的韓庚,恭喜你通過我們公司的選秀。」

 

金鐘雲腦袋傻了好幾秒,才猛然憶起幾個月前,被自家母親與弟弟半強迫式參加了選秀,他都快忘了這件事時,沒想到竟會這麼幸運被選上。

 

「喔……」金鐘雲一時反應不過來,只是簡單的應了幾字。

 

「你現在有空嗎?」

 

「喔有!」

 

「能請你來一趟我們公司嗎?」

 

「好、好的。」

 

「那等等我們公司見。」

 

金鐘雲掛了電話,丟下這些煩心惱人的樂譜,以光速奔了出去。前往SM公司的途中,金鐘雲腦中不斷描繪“韓庚”的長相,能在公司當上管理階層,年紀一定不年輕了,是那種經常在地鐵上遇見發福的中年男子嗎?金鐘雲腦袋模擬過的眾多中年人的長相,在SM公司門口一見到韓庚全化成泡沫。

 

韓庚不是體態發胖的中年男子,而是成熟穩重,看起來與自己年紀相仿的青年,戴了副眼鏡,如同電話中十分彬彬有禮又斯文的感覺。

 

「你就是金鐘雲吧?」韓庚露出溫暖的微笑道,一瞬間讓金鐘雲忘卻了緊張,放鬆了不少。

 

「是……

 

「請先跟我進來吧,到辦公室談談。」

 

金鐘雲尾隨著韓庚一路來到辦公室,韓庚替鐘雲泡了杯茶,遞至他面前,鐘雲笑了笑,接了下來,韓庚便於鐘雲的對面沙發坐下,臉上依舊是掛著暖心的微笑。

 

「首先,先恭喜你成為我們SM公司的一員。」

 

「謝謝……」鐘雲覺得有些彆扭,除了道謝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話。

 

「既然你通過了選秀,公司自然有意願想栽培你,但前提是你有願意配合公司的練習制度。」

 

金鐘雲放下捧在手掌心的茶杯,洗耳恭聽韓庚接下來所說話,那些關於自己的未來得面對的事。

 

「公司主要先培訓你的歌唱與舞蹈能力,每逢假日便是從早上練習到晚上,都會事前安排好課程,但不強迫你來上課,所以會有很多練習生受不了這段艱辛的過程逃課,甚至放棄當歌手的夢想。」韓庚一派輕鬆的說明,讓金鐘雲聽了更為慌張。

 

「你做好覺悟了嗎?」韓庚收斂起笑臉,百般正色說道。

 

金鐘雲剛踏出SM公司,便停下腳步,回過頭仰望著這聳立於熱鬧街道旁,十分突兀的辦公大樓,仔細琢磨韓庚跟自己說的一字一句。

 

通過選秀代表他的才能被認同,成為練習生代表他的能力仍有發展進步的空間,如果想讓父親認同自己,唯有成為歌手,用實力去證明自己熱愛音樂的決心。

 

 

#      #      #

 

 

日子一天天過去,金鐘雲白天還是去學校上課,有空堂的時間則是練習畢業曲目,晚上會撥時間去Rainy Day上班,雖然金希澈說金鐘雲不需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偶爾可以不用來上班,但金鐘雲仍堅持要來唱歌,金希澈也對他沒輒。

 

唯一的改變就是金鐘雲當起SM公司的練習生,假日或平常休假的晚上,都得去公司練習,每每朴正洙回到家已經無法看見金鐘雲無聊的切換電視頻道的模樣。

 

朴正洙呆然的站於門口,環視漆黑的房間,從窗外灑進一道微弱的月光,讓整個房間看起來更加孤寂,朴正洙覺得更落寞,原來自己也是如此害怕孤單一人,以前與英雲分開的那些日子,自己究竟是如何撐過來?

 

當朴正洙準備打開客廳電燈之際,發現沙發上躺了一個人,放棄開燈的念頭,朴正洙躡手躡腳的走了過去,蹲下身細細觀察金鐘雲熟睡的臉龐,憂鬱的藍色月光灑在金鐘雲臉上,有股淡淡的哀愁,如熊貓般深厚的黑眼圈,讓朴正洙看了格外心疼。

 

朴正洙退去身上的外套,輕輕的蓋在金鐘雲身上,起身要離開的時候,手卻教人抓住,他困惑的回過頭才發現金鐘雲半瞇著眼睛,一臉剛睡醒。

 

「對不起,吵醒你了。」

 

「你回來啦……」帶著濃厚的鼻音,金鐘雲依舊瞇著眼說道。

 

「嗯去床上睡吧在這兒睡會著涼的。」

 

金鐘雲一拽便將朴正洙拉到沙發上,雙手交疊於正洙腰際,於他耳邊呢喃:「一起睡吧……

 

「我要去洗澡,你先回房間睡吧!」朴正洙用手肘戳了戳身後像隻無尾熊黏著自己的金鐘雲說道。

 

「我是等你回來陪我睡覺的……」金鐘雲且說且含住正洙的耳垂,在耳邊不斷吐出的熱氣似乎也衝上正洙的雙頰。

 

「下次別等我,累了就先睡吧!」

 

「不要,沒有抱著你,我睡不著!」金鐘雲耍起孩子脾氣,緊緊摟著朴正洙,讓他動彈不得。

 

「你真的是……」朴正洙覺得又好氣又好笑,但不知該拿金鐘雲怎麼辦,偏偏這話又讓朴正洙心底一陣溫暖。

 

「正洙陪我睡覺……」金鐘雲蹭了蹭正洙的頸窩,奶聲奶氣的說道。

 

兩人交往後,朴正洙發現金鐘雲益發的愛撒嬌,偶爾會像個孩子無理取鬧,朴正洙並不討厭每次要去安撫金鐘雲,甚至很喜歡這樣的他,只有自己才能看見這一面的金鐘雲,朴正洙感到有些開心。

 

「鐘雲,先讓我去洗澡,好不好?」

 

「正洙不用洗就很香了……

 

金鐘雲說什麼也不肯放自己走的時候,金鐘雲的手機適時的響起,讓朴正洙有正當理由拖離鐘雲牢固的懷抱,他成功掙脫出來,趕緊伸手拿置於桌上的手機。

 

「金在中?」朴正洙困惑的瞅著手機來電顯示的名字,完全不曉得是誰。

 

「是我同期的練習生。」金鐘雲一手撐著臉頰,十分舒適的橫躺於沙發上。

 

「哦?感情可真好。」朴正洙酸味十足的說道,隨手將手機丟到金鐘雲身上,氣沖沖的離開客廳,搞得金鐘雲一頭霧水。

 

直到金鐘雲望見自己手機上的來電顯示照片,不禁會心一笑,心情反而十分愉悅的接起電話:「幹嘛啊?」

 

「這麼兇喔?」金在中用著很委屈的聲音說。

 

「你害我家寶貝生氣,需要對你多好?」

 

「你聲音明明就很快樂!」金在中扁了扁嘴說,金鐘雲那開心的聲音,光聽都能想像到他笑得樂不可支的臉。「多虧跟你一起拍照,鄭允浩終於肯跟我講話了,雖然口氣有些差的質問我。」

 

「呀,我可不是你們用來和好的工具啊!」金鐘雲忍不住翻了個白眼,這個金在中實在比自己還不受控制,無厘頭的思維似乎也跟自己不相上下。「下次拍照別再親我了,還有,別擅自換我手機的來電顯示照片,你知道我要花多少時間去哄我家寶貝嗎?」

 

「是是是是……」金在中用手指頭摳了摳耳朵,一面敷衍的答應。

 

掛了電話,金鐘雲凝視著浴室的亮光,心中盤算著要如何哄生氣的正洙開心的同時,也為朴正洙的吃味偷偷開心。

 

原以為單向道的感情宛如平行線,永遠見不到相交的盡頭,只有單方面無怨無悔的付出,殊不知在時間的推移下,不知不覺於彼此心中種下了顆種子,正在逐漸萌芽,單向的感情漸漸成為了雙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J 藝特 野洙 範海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