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在母親的鼓勵下,偷偷瞞著父親參加選秀,幸運得成為SM公司的練習生,一方面開心我的歌唱夢想踏出了一步,另一方面擔心不斷往返天安首爾的我是否能熬過這段艱苦的時期。

 

 

「你好!我是朴正洙。」唇角邊的梨渦隨著笑容深深陷進去,你,朴正洙,是我SM公司裡第一個認識的人。

 

「我、我是金鐘雲。」有點結巴的回應,但我是真的很高興,本來就太擅長與人交際,也比較不主動去認識人的我,竟然來公司的第二天就能認識首爾的朋友。

 

「你是最新這一期的練習生吧?」你的笑容不曾從臉上消失過。

 

「是、是的前輩。」我趕緊哈腰。

 

「哈哈~別說什麼前輩啦!我只是早你一年進來而已。」你飛快拉起我彎下的身體,繼續說:「之後我們一起練習要好好相處喔!」

 

「好、好的!」什麼時候我才會治好一緊張就結巴的病?

 

「正洙哥,我好餓,一起吃飯吧!」遠遠一名長相清秀的少年快步跑來,臉上帶著無害的天真笑容。

 

「李東海,你是要榨乾你哥嗎?」就看著你稍稍翻了白眼,但還是很寵溺的笑了。

 

「哪有!赫宰也說他餓了!」那位名為東海的少年,好不無辜的說道。

 

「知道啦!」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你們都是熟識的朋友,而我只是來首爾第二天的人,那種友情我無法輕易介入,而你卻願意邀請我加入你們。「鐘雲,你要一起來吃嗎?」

 

「欸?」

 

「你是新來的練習生嗎?」那位名為東海的少年看向我,他的雙眼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樣,深邃宛如大海,十分好看。

 

「是、是的。」

 

「走啊!一起吃啊!」東海一手搭在我肩上,另一手搭在正洙的肩上,也不顧我的意願,直接將我拉走。

 

 

 

如果說當時我沒有在走廊上巧遇你

 

那你是不是直到公司要組合期間團體,Super Junior05的時候才會認識我?

 

 

 

我一直以為練習生總是會在公司小小的練習室裡不期而遇,實際上,並不然,從上次走廊上相遇後,我就好少在公司遇到朴正洙了。

 

我總是上著聲樂課,每天花兩三個小時練習歌唱的音域高低,假日練習的時間會更長,總之,老師希望我能輕鬆駕馭每個音域,找到屬於自己的歌路。

 

今天長達四個小時的發聲練習,老師終於願意放過我,讓我明天再來,離開前向老師彎腰致謝,走出練習室時,我摸了摸喉嚨,有點不太舒服。

 

決定在走廊上的自動販賣機買個熱飲來舒緩喉嚨的疼痛,溫熱的液體滑進喉頭舒服多了,隨手將杯子丟到垃圾桶,經過一個虛掩門的練習室,我的腳步被裡頭的聲音絆住。

 

我偷偷看了一眼裏頭的情況,是朴正洙沒錯,還有那天一起吃飯,自稱是SM第二個張佑赫的李赫宰,他們倆不斷耍寶練口才,看來是在上藝能課。

 

難怪,上得課程不一樣,所以不管我在公司上多少天的課,就是遇不到。

 

我輕笑,因為看見裡頭練習的你,臉上也掛著大大的笑容。

 

 

 

如果說能讓我練習支撐下去最大的動力是什麼

 

就是看見你那抹不經意,淡淡又柔和的微笑。

 

 

 

練習的五年很快,我們接到公司說要組成一個三個月期限團體,為此集合了原本住在同一間宿舍的十二個人。

 

「鐘雲啊,我們要出道了!」你難掩開心之情,我當然了解這份開心,因為我跟你一樣,期待這個日子很久了!

 

「對啊!」我淡淡的笑,你說過,你喜歡看我的笑靨,很溫暖,讓人安心,但我有沒有跟你說過?我也喜歡看你的笑靨,很溫柔,讓人放心。

 

「但我隊長能做好嗎?」我知道其實你心思很細膩,總會擔心許多。

 

我輕輕握住你的手,帶著你喜歡的笑顏說道:「放心,正洙哥,一定可以的!」

 

「忠栽哥說有什麼都要講出來,大家打一架,感情才會好。」

 

「男人跟男人之間本來就是這樣,我相信哥會調節的好。」

 

……嗯,鐘雲,謝謝你。」

 

 

這五年的時間,很短,不足以讓一個孩子國小畢業。

 

這五年的時間,很長,足以讓兩個陌生的人熟悉認識,相知相惜。

 

 

我忘不了第一次踏上舞台上的悸動,讓我知道,我是為了在舞台上唱歌而存在。

 

我忘不了第一次出道的那天,正洙跟我說,他之後就是“利特”,Super Junior的隊長,他要學會隱藏最真實的自己。

 

我更忘不了第一次離開出道舞台的那一刻,我悄然回頭看見是你哭得梨花帶淚的模樣。

 

 

如果說出道後什麼最值得開心的,除了能在舞台上唱歌外……

 

還有就是可以讓“藝聲”照顧“利特”,“金鐘雲”心疼“朴正洙”。

 

 

Super Junior05正式改制成Super Junior,我們不用再擔心每一場表演都是最後一次登台,卻開始擔心往後的路該怎麼走下去,在第一代偶像逐漸淡去的時代,我們該如何站穩腳步,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在三輯回歸後,我們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而喜歡抒情歌的我,也能以Super Junior-K.R.Y的身分唱歌,當一切趨於穩定之際,又來了每個團體必定遇到的考驗。

 

「嘿嘿~我終於收到兵單了!」九月無法入伍的正洙,一臉得意地揮了揮手中的信封,我在他身邊十二年了,怎會不知道他內心一閃而過的落寞。

 

「喔!哥終於要去變真男人了!」赫宰雖然看似挖苦,又不難發現他眼裡閃爍著淡然的惆悵。

 

「嘖嘖,李赫宰你就不要羨慕我!」正洙雙手插腰,現役是他辛苦追求來的,雖然知道自己身體狀況進去現役會很辛苦,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就像當初練習生生活一樣。

 

你調侃的跟我們說,你不想要把隊長職務給任何人,怕自己退伍後沒有位置回來,其實你是相信我們能好好守護住這個團隊。

 

「鐘雲啊~你現在是團裡最大的哥哥,記得多幫哥照顧這些弟弟們。」

 

「哥,我很快就會跟隨你入伍了!」

 

「那就算比我多幾個月,也幫我多關心一下嘛!」

 

我輕輕嘆口氣,聽你這麼說在看看牆上的月曆,只剩不到十天,內心感情五味雜陳,說不上口,但就是很揪心。

 

 

 

如果說什麼最不捨……

 

就是無法繼續待在你身邊,得讓你一個人先離開。

 

 

 

──END──

 

 

 

《後記》 

其實之前一直覺得寫太多這種風格的藝特文,所以有想過“啊不要在寫這種風格的文”的想法

 

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朴正洙的訪問,再看看倒數的日子,剩一個禮拜就跟朴正洙一樣逐漸有了真實感開啟WORD敲字,莫名的又寫出這些東西了感覺還可以寫仔細一點,但我不敢再寫下去怕直接在公司哭出來啊……

 

然後在看見七周年上金鐘雲說他也要尾隨朴正洙入伍後,整顆心都揪起來了,可能這一年多的日子一直聽著朴正洙給我打強心針,說他要去當兵,第一次從金鐘雲口中聽見他這麼說,特別難受剛做好的心理準備又要重新開始了……

 

每一年應該都要習慣等待,但我還是有點習慣不了啊……

 

不能再說下去了,不然後記又變成第二篇文了……

 

正洙啊!我們都會等你回來的!在軍隊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12.10.23  1131 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J 藝特 野洙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