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就是雲淵《Light me up》的正文,我終於鼓起勇氣連載了684b8d521ca5ed92efffa9fa5a82df61_w48_h48  

然後這篇還沒寫完,外加本人寫文速度很...很...很...慢(追過我連載的應該都知道

所以如果沒寫出新的進度,我很難更出下一章,所以要踩進來的話,請三思a0a79b51fd541050419c31e8549c56ff_w48_h47  

可以催文,但不要過度催趕,這文我緩慢寫了半年有,才三萬字,可以知道我多緩慢了吧

然後的然後、希望我不會棄坑,這就是萬幸了,如果大家有留言跟我討論,我會更開心的09f8c151a5fe5e93c595a20611c52c90_w48_h48 

以下就點開《繼續閱讀》開始看正文吧!

 

 


 

 

 

 

白色的中古哥德式雄偉建築,頂端聳立搶眼且極具歷史般斑駁的十字架,車學淵停在教會門口昂首睇了良久,淺淺扯歪一邊唇角,這個與自己毫不相襯的地方,卻是這三十幾年經常救贖自己的地方,真是諷刺。

 

會對自己迷惘、感到懦弱無助,只有低等人類才會湧現的情感,車學淵竟然近十幾年這種感情越發越濃烈,某一次想起成為嗜血種族前,總會周日來教堂禮拜,抱著懷舊的心情踏進咏唱聖歌的地方,一個世紀沒踏進過。

 

車學淵走進敞開著大門的教堂,逕自尋覓人類最少的兩旁長椅處,隨興的坐下,聽不下神父抱著聖經說了些什麼,目光定在後頭的彩色玻璃天花板。

 

車學淵輕輕的笑了,憶起小時候距今可能太過遙遠的記憶,因此覺得模糊,但唯獨那片彩色玻璃的天花板,陽光透進來會五顏六色像彩虹般鮮麗亮眼,抬頭仔細看會發現玻璃上,繪著聖母抱著聖子的溫馨模樣,那時自己的腳宛如被下了咒語束縛住,久久都捨不得離開。

 

其實自己並不是特別信仰什麼宗教,也並不是發自內心來聽那好幾世紀都不曾改變過歌頌神的美好,可能是覺得生命太過漫長,想打發些時間吧?

 

不管出發點為何,星期日出現在這兒好像成了一種習慣。

 

不知何時已結束禮拜,人群漸漸散去,教堂歸於一開始該有的寧靜,車學淵如上帝親手刻出最得意完美的雕像,異於常人灰白色的頭髮,還有凝視前方的黑眼珠,周邊泛著些微紫色光芒,他一動也不動坐於原本的長椅上,上了點年紀的神父帶著親切和藹的笑靨,朝他緩緩走了過來。

 

「您…又來了啊?」

 

「啊…是的!」望見神父的微笑,車學淵這時才牽動唇角,露出好看的笑容。

 

「或許…我能冒昧問您一件事情嗎?」老神父對車學淵這號人物有強烈記憶,每個禮拜都會準時出現於教堂,或許他低調的行徑與搶眼的外貌成了反比,而顯得更加突兀。

 

「請說。」依舊還是那動容迷人的淺笑。

 

「您…會不會感到難受?」

 

車學淵先是愣了愣,嘴角的弧度沒有變化,快速消化了那份吃驚,亦或者不意外老神父會知道自己是誰。

 

「為什麼難受呢?」

 

「我以為教堂會讓您身體不舒服。」

 

「怎麼會呢?我還覺得心靈被救贖了呢!」這不是假話,雖然這話從自己嘴裡出來好像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反倒還是想知道些事情:「那也能讓我問些問題嗎?」

 

「請問吧!」神父態度仍是從容不迫。

 

「什麼時候知道我不是人類?」

 

神父轉了轉眼珠子思考了一會兒開口:「當三十幾年過去,瞧您還是二十歲男孩子的模樣,大概能猜到一二。」

 

「哦吼~連年紀也能這麼準確猜到?」車學淵有些驚奇,該說老神父看過太多人事物而有特別準確的第六靈感?

 

「您忘了?三十幾年前您曾向我告解過,那時您說您是個二十歲的孩子。」

 

老神父記得那時自己剛成為神父,來到這教堂服務方沒多久時間,輪到他到教堂角落一旁小房間傾聽信徒不小心犯了過錯,願意請求神的諒解,給自己在一個機會改過。

 

他不太記得當初車學淵說些什麼,而他好看卻慘白的面容,帶著強烈的死氣,眼珠子散發凌厲的寒光,種種跡象完全不符合他口中說出年齡的孩子,應有的樣貌,極具衝擊的第一印象,讓神父將車學淵狠狠地記在腦海。

 

往後那孩子每個禮拜固定有一天會出現在這教堂,沒有特別做些什麼,即使是一個人無所事事,也能靜坐於長椅上整天發呆放空。

 

偶爾附近小孩還會跑來問神父,那人是不是被神所遺棄?老神父笑笑地告訴每個孩子“上帝是不會放棄任何一個人的”。

 

即便那個人已經不是人。

 

聞見老神父的話,車學淵瞬間閉上嘴巴,告解這種愚蠢至極的事,沒想到自己竟然也做出來,且那件事情原來已經過了三十年,一個白晝黑夜對他而言,不過就像沙漏十幾秒反覆翻弄罷了。

 

「嗯,真的忘了。」車學淵痴痴地笑了。

 

「忘了也好,這樣才能重新開始。」很多事情過了就別再提及,讓時間的長浪將其帶走掩埋。

 

車學淵再次將目光回到那絢麗的七彩玻璃上,他不是忘了,而是已經枯枝乏味,那些曾經許下的永恆諾言。

 

徐徐伸手向那道亮眼光芒,刺眼的亮光穿過指縫間照射到淺褐色的眼珠子上。

 

如今已經不會有人伸手握住,這雙沒有溫度,冰冷的手。

 

車學淵垂下手,無奈地哼笑,立索地站起身:「我…應該回去了…在這兒應該會造成你的困擾吧?」

 

「為什麼會困擾呢?」老神父對於車學淵的問句感到困惑。

 

「……這麼神聖的地方,不應該讓我給玷汙。」

 

「沒那回事兒。」老神父覺得眼前的人兒那抹複雜的笑容,帶著許多自己無法想像的難受,也許想要的不多,只是一個自己能待著的地方罷了。

 

「謝謝你。」轉身準備離去。

 

「可否讓我再說個話?」老神父的聲音絆住車學淵的腳步,他遲疑的半晌,無語的偏頭盯著神父望。

 

「我以為…吸血鬼很怕陽光跟十字架。」

 

車學淵眼睛眨巴了幾下,唇角往兩耳下咧去,開口回答:「不是怕,而是覺得那些東西跟自己不配。」

 

「等……」

 

車學淵不顧老神父是否還有問題,或者還想跟自己說些什麼,逕自的轉身離開。

 

望著車學淵漸遠的背影,老神父黯然嘆氣。

 

吸血鬼的腳程是人類的好幾倍,風景快速於眼角閃過,來不及看清腳邊有什麼東西,車學淵前腳早已踏在青綠色的草地上,高高昂首的青草隨著微風左右搖曳。

 

眼前是灰色磚塊一一砌成的偌大別墅,牆上還有顯眼的綠色藤蔓四處攀爬,獨自聳立於小山丘上,以前會覺得這兒是自己與他最美好的地方,不被任何人打擾,就像個世外桃源般,如今看在眼底卻是格外孤寂落寞,就跟自己一樣。

 

這個世外桃源老早就變了調,當初該有的青春甜美氣息,現在已變成荒涼虛無的死氣,甚至蒙上一層灰影。

 

車學淵嘆了口幾不可聞的氣息,緩緩抬起腳步往裏頭走去。

 

 

Welcome to black paradis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90line 雲淵 LeoN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