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開學的第一天,尹斗俊對頂著一頭在亞洲國家十分搶眼金白色頭髮,自我介紹犯懶音節全黏在一起,簡潔說了幾句又立馬下台回座位的人有了深刻的印象,過於特別的姓氏讓尹斗俊在腦海中反覆反芻他的名字幾次。

 

龍俊亨、龍俊亨、龍俊亨。

 

 

 

大學可說是個小型社會,往往開學一個月後,班上各個小團體會逐漸形成,尹斗俊人人好又擅於看人眼色的開朗性格,自然和不少人打成一片,只是他發現那個金白色頭髮的同學,不會特別與誰打交道,老自己一個人上下課,感覺怪寂寞的。

 

一開始會接近龍俊亨,是一個因緣際會,更多是好奇心的作祟。

 

某次當尹斗俊踏回教室拿他落下的課本時,發現有個金白色頭毛仔掛在桌上睡覺時,腦海閃過一個想法。

 

──他會不會禿頭啊?

 

「龍俊亨同學、龍俊亨同學……」尹斗俊小心翼翼搖了搖睡得很沉的同學肩膀。

 

……嗯?」徐徐睜開眼睛,眨了好幾下才緩過神:「……下課了?」

 

「對啊,下堂軍訓課要換教室……

 

只見龍俊亨慢條斯理地起身,不疾不徐動手收拾上節課攤在桌面當枕頭的課本與七零八落的文具。

 

「要上軍訓課的大樓很像迷宮,我等你一起過去吧!」

 

聽聞尹斗俊的話,龍俊亨停下手邊的動作,慵懶得抬眼問:「你不怕我?」

 

「怕你?」尹斗俊不解的跟著龍俊亨咬舌學字。

 

龍俊亨看尹斗俊越發癡呆的表情,不禁笑了出來,繼續收拾:「班上不是流傳我到處跑夜店泡妹,夜生活豐富、生活不檢點嗎?」

 

尹斗俊思忖了好會兒,確實有這些流言蜚語在同學間的茶餘飯後討論,主要因為不認識這個人便從他的外貌開始評頭論足。

 

「因為你的頭髮……」還有開學那天玩世不恭的態度,讓一些思想傳統保守的同學腦洞大開。

 

總算收拾好所有東西,龍俊亨一把拎起背包站了起來:「很多人不是都說大學要有創舉嗎?所以我就染了個白毛。」

 

好中二的理由,尹斗俊只敢腹誹在心裡。

 

「結果沒人敢跟我講話。」龍俊亨搔了搔頭說:「難道這就是創舉嗎?」

 

「噗!」尹斗俊沒想到龍俊亨天外飛來一筆的話能戳到自己笑點。

 

「嗯?怎麼了?」

 

「哈哈、我沒想到你這麼有趣。」

 

尹斗俊好一陣子後才明白,龍俊亨個性並非外表那般高冷愛玩,他只是極度認生罷了,對於不熟悉的人惜字如金。相處久了會發現他有些小迷糊,說話也是個冷面笑匠,老逗得所有人笑到人仰馬翻;對於有許多古靈精怪想法的自己,龍俊亨比其他人更能與他對上頻率,自然而然,龍俊亨不再是一個人上下課,身旁多了聒噪吵鬧的尹斗俊。

 

而讓兩人形影不離最大的原因,是尹斗俊與龍俊亨相處特別自由自在,在他面前尹斗俊可以肆無忌憚的暢談姐姐,龍俊亨從不會跟以前交往過的每個女生一樣,在自己高談闊論時,露出嫌棄鄙夷的臉說斗俊這麼戀姐讓我很失望,或是我跟你姐姐哪個重要之類的話來潑他一身冷水。

 

「啊啊、只能在龍八面前好好說姐姐。」尹斗俊望天長嘆,以前悲痛的經歷讓他努力不彰顯自己對姐姐的狂熱:「這樣好像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祕密被你掌握住,這樣不公平。」

 

「相信我,認識你的人大部分都知道你很喜歡你姐,這不是什麼秘密。」龍俊亨很冷靜的吐槽。

 

「不管,龍八也要說個只有我知道的祕密才行。」尹式賴皮法。

 

「我沒什麼秘密好說的。」龍俊亨斜眼睨了尹斗俊,直接駁回。

 

「怎麼可能?不是說每個人都會有秘密,例如你第一眼喜歡看女生的胸部?你有喜歡的人?還是……」尹斗俊眼珠子咕嚕轉動思索時,突然瞟見一旁龍俊亨微紅了臉頰,像發現新大陸般滿是新奇的追問:「怎麼?你有喜歡的人啊?誰啊?跟我說、跟我說。」

 

「白癡喔!才沒有!」龍俊亨一把推開尹斗俊邊問話邊靠近的臉蛋,可龍俊亨紅到像被點火燒起來的兩頰,讓尹斗俊壓根不信龍俊亨的話。

 

或許,早在那個時候龍俊亨就不經意透露了些訊息,只是尹斗俊沒發現罷了。

 

 

 

……輩、前輩、斗俊前輩。」一道甜美動聽的女子聲音,拉回尹斗俊盯著眼前咖啡杯出神的魂。

 

「啊、抱歉……」尹斗俊回了神,對於自己失禮的行為,趕緊向坐於對面的女孩道歉。

 

女孩是尹斗俊同部門的後輩,就在龍俊亨突如其來告白的數日後,她羞紅了臉蛋怯生生地向尹斗俊發出電影邀約,尹斗俊鬼使神差下莫名答應了,想說看個電影轉換個情緒,殊不知不僅電影演了什麼根本沒看進去,更是分神無法好好對待眼前的好女孩。

 

「沒事沒事,剛看完三小時電影,前輩也累了。」女孩兒笑盈盈地說。

 

尹斗俊禮貌的勾起一抹好看的笑,慢悠悠啜飲一口咖啡。

 

「不過前輩跟我聽到的不同呢!」

 

「嗯?怎麼說?」

 

「大家都說前輩很愛姐姐,我以為會聽到更多姐姐的事情。」女孩一面拌開眼前濃厚的奶泡,試圖遮掩些許羞澀,一面說道:「抱歉,如果讓你不舒服的話……

 

……不、不會。」

 

是啊!他現在滿腦子都是龍俊亨的事情,根本沒有了其他多餘的心思。

 

「等等請問前輩還有時……

 

不等對方說完,尹斗俊掛著輕淺的笑打斷:「抱歉,晚點有事,我要先走了。」

 

「啊、好……」對方略顯窘困尷尬目送尹斗俊起身買單離去。

 

離開咖啡店,尹斗俊備感煩躁的搔頭,胸口鬱悶情緒不知是對自己的不耐煩,還是人間蒸發的龍俊亨。

 

自那天起龍俊亨再也沒出現於尹斗俊是視野內,更別說訊息回覆,這可能打他們認識以來,失聯最久的一次。以前在學校兩人就算大吵爭執,隔天總有一方會冷著一張臉問要不要吃早餐,之後便莫名其妙的和好,他們的共同朋友老笑他倆相處模式根本情侶,惹來尹斗俊瞪凸大眼嚷著白癡!才不是咧!,龍俊亨則是笑看他們嬉戲打鬧,既不承認也不否認。

 

而明明在同間公司任職卻約莫一個月見不到面。知道自己討厭獨自吃飯,只要不見客戶的中午,龍俊亨會在休息時間一到,準時出現於業務一課把被一幫女同事團團圍攻邀約吃飯的尹斗俊帥氣地救出。

 

回頭細想,兩人所屬部門的業務性質大相逕庭,撇除偶遇不說,能在公司碰頭大多半都是龍俊亨主動出現。

 

他們相識的時間儼然超過十根手指頭可數,尹斗俊一直以來都很有自信拍胸脯保證沒人比他更了解龍俊亨。他詩人般感性又偶爾小迷糊的個性;能認出紅綠燈但分不清粉紅色的色弱;天生臉臭卻比一般人低到谷底的笑點,隨便都能戳中他逗得開懷大笑。

 

可是尹斗俊現在才知道,或許他也比任何人都不懂龍俊亨。不懂他有時對自己投以如午後陽光溫和的笑靨背後涵義;不懂為何每次喝得爛醉如泥,他總是口嫌體正直把自己照顧地無微不至;不懂只要自己一個回頭,他總能待在自己旁邊傾聽那些不著邊際的廢話;不懂他下了多少苦心才能以友情的名義包裝炙熱的感情。

 

然而此時此刻,尹斗俊只想好好跟龍俊亨說上話,看他因自己犯蠢被逗笑而彎起像月牙的杏眼,唇齒勾勒出如愛心型狀的笑靨,略為無奈笑自己蠢蛋的模樣,那些一如既往的陪伴與相處卻恍如隔世。

 

而當尹斗俊猛然緩過神時,已是站在龍俊亨公寓房門外。

 

 

arrow
arrow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