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偷偷用了自己做的圖

It's Chan Day,燦啊~生日快樂喔喔喔

未命名 - 1_副本_副本0  

以下賀文點開囉

---------------------------------------

 

最近方容國覺得金力燦越來越奇怪,益發的愛撒嬌。

 

雖然平常的金力燦總是三不五時把“Bang”掛在嘴邊,然後往自己身上蹭過來,用著狐狸般狡猾卻十分燦爛耀眼的笑容告訴自己“我肚子餓了”、“我好無聊”云云之想盡各種辦法就是要讓方容國離開那個該死萬惡的書桌。

 

方容國早就認了自己永遠無法反抗金力燦任何用撒嬌語氣央求自己的所有要求,但最近的某隻聰明的小狐狸,似乎越來越得、寸、進、尺?

 

方容國一面熟練來回轉動右手的筆,一面單手托著臉頰思考,不是想著黑色圓點的音符,更不是如詩人般優美的句子,而是那個開了刀、打了石膏、脖子掛了條三角巾還能整天笑咪咪於宿舍四處晃蕩的金力燦。

 

方容國可從不知道打石膏受傷怎能這麼愉快?

 

他只記得當初自己手腕扭傷,得纏緊繃帶上台唱歌,經常攝影機紅燈一暗,手腕疼痛就像接收到信號,兇猛的席捲而來,痛得齜牙咧嘴,完全無法上揚嘴角啊!

 

「吶,Bang!」隨著此高亢情緒的聲音,搭著被猛烈推開的房門,方容國突然想為自己房間大門默哀下。

 

方容國繼續轉動著筆,該跟平常一樣故作寫詞作曲沒聽見?還是摸摸鼻子認命的聽聽這回進來又要叫自己做些什麼事情的金力燦?

 

於金力燦鍥而不捨用著奶聲奶氣口吻,一而再再而三的喊著“Bang啊”、“Bang nie~”,甚至什麼“Kookie”等等噁心巴啦的暱稱都出來了,聽得方容國滿頭黑線,不過倒也樂在其中就是。

 

最終,方容國還是沒骨氣的選擇了後者。

 

算了,大概自己上輩子是獵殺這隻狐狸的獵人,這輩子注定要來還債。

 

「呀,金力燦,要說幾次?開門小力一點!」方容國沒有轉過椅子,依舊背對身後那個人,聞見不斷靠近的跫音曉得那人已在自己身後。

 

金力燦伸長脖子於方容國後頭左看右看,只為了瞟一眼那方容國總是神祕兮兮,保護的極度徹底,不給任何人看的靈感總匯筆記本。

 

金力燦總笑著說“我又不會剽竊你的靈感”,方容國只一個充滿鄙夷的目光掃了他全身,默默補了句“就算給你,你也不會發揮”,讓金力燦轉瞬氣得跳腳,但這只是個題外話。

 

「沒寫東西?沒靈感?」某個改行當長頸鹿的金狐狸,將脖子長度拉到最極限,聲音跟著飄移問。

 

「你要幹嘛?」方容國一把闔上筆記本,轉過椅子,慵懶的睇了一眼金力燦,開門見山直接問。

 

「嘿嘿~不虧是Bang。」言下之意就是我需要你的服務。

 

「下次我乾脆收個小費好了!」方老爺雙手環胸,自我認同的點頭說道,工作可不能白白做啊!

 

Bang,你捨得跟一個病人拿錢嗎?」金力燦故作委屈,小媳婦般的抿嘴指了指自己右手上頭的石膏。

 

「那你捨得一直打擾我做音樂嗎?」

 

「嗯,捨得。」沒有任何猶豫的秒答,拜託!他金力燦可是以破壞方容國認真做音樂為消磨無聊時間的最大樂趣啊!

 

「那我也捨得跟你收錢。」

 

「搶匪!!!!!」

 

方搶匪對於某人指控不痛不癢,用著小拇指摳了摳耳朵,還大爺似的口吻說:「到底找我幹嘛?」

 

這時金力燦才想到這次自己要來找方容國的目的,瞬間換下受害者模樣,掛起以往傻不隆咚的無害笑容道:「吶…Bang…我長鬍子了!」還帶了點炫耀似的指了指下巴冒出的黑色鬍渣。

 

「所以呢?」

 

「嘿嘿~幫我刮。」好歹金力燦形象可是青春陽光的偶像,不是頹廢的大叔啊!

 

「如果我拒絕呢?」雖然方容國覺得自己也不可能拒絕,天曉得他多怕金力燦殘障的左手不是刮鬍子而是刮自己頸動脈,等等B.A.P宿舍就會變成隔天新聞頭條,那該有多可怕。

 

Bang~~~」好吧,方容國承認他只是想慣性聽聽金力燦的撒嬌。

 

「知道啦!」

 

想當然耳,某隻得瑟的小狐狸尾巴翹得更加老高,帶著大大的歡呼聲,屁顛屁顛自行先奔去浴室待機,無視後頭那個叫他別跳,等等牽連到手上的傷該怎麼辦的人。

 

方容國望著金力燦的背影,還是忍不住掛起一抹輕柔的笑。

 

 

#      #      #

 

 

方容國一推開浴室霧面落地門,即看見金力燦用著左手百般彆扭的擦拭臉上殘餘的水珠,輕輕一笑,安靜的帶上門。

 

「洗好臉了?」方容國且問且熟稔拿起洗手台角落聚集眾多瓶瓶罐罐中,自己常用的刮鬍泡,那個金力燦常念著自己這瓶刮鬍泡是名牌,經常偷偷使用,但方容國的狗鼻子一聞見金力燦頸窩間有淡淡的薄荷味就知道,這臭小子又偷用了!

 

「對我這麼好?」金力燦凝視鏡子中低頭擠壓刮鬍泡的方容國,打趣的問。

 

「反正你也把它當自己的東西了,不是嗎?」方容國擱下瓶子隨意丟到洗手台,站到金力燦身後,將滿手細緻的泡沫溫柔的順著金力燦完美的下巴曲線,避開那愛噘得老高的鴨子嘴四周。

 

「嘿嘿~總是逃不過Bang的眼睛呢!」

 

「你也知道啊?那還常偷用我東西!」雖然方容國嘴上是不滿的抱怨,但拾起刮鬍刀的手,很細心的先沖了些熱水讓刀片溫熱,之後整個人貼緊金力燦後背,微微側過身子,從金力燦右側鬢角處順勢刮下。

 

「你的就是我的嘛!」金力燦的無敵偉大理論。

 

「是、是。」方容國亦不是真心的要跟他吵這件事,要吵早就在金力燦無須度用自己刮鬍泡,然後最後總是空空一瓶,自己只能默默掏腰包,買了好幾次的時候跟他爭了。

 

之後浴室變得靜默,金力燦筆直的凝望鏡子中反射出方容國仔細盯著自己下巴,然後一一為自己抹去雪白色泡沫的優質男人樣子,動作十分輕柔讓人沉醉。

 

不過本身就不是一個適合安靜空間的傢伙,嘴巴依舊躁動:「噯…Bang……

 

「幹嘛?」凡事總是要求完美的方容國,即便已經刮過一次,還是細心確認還有沒有哪兒漏掉沒刮到。

 

「你不會丟下我吧?」

 

「幹嘛說這個?」還在觀察哪兒有漏網之渣。

 

你知道只能在宿舍看你們表演,每看一次就覺得你們丟下我,要到好遠的地方去了。」

 

總算拉回注意,方容國停止繼續觀望的動作,乾眨眼了幾下,努力消化方才金力燦所說的話。

 

「我們丟下你?」

 

「嗯表演最後總是留給鏡頭的背影好像在跟我說再見……

 

可能不能這樣形容,雖然自己也是同一個星座,但方容國常常覺得金力燦總是把牡羊座容易悲觀的個性,發揮的淋漓盡致。

 

「說什麼再見啊?傻瓜!」我們一直都在等你回來啊!

 

「因為感覺你們每表演一次就有成長只有我原地不動……

 

方容國伸長手,將刮鬍刀放置於洗手台上,一手從金力燦身後攬住他的肩,另一手拇指與食指牢牢的扣住還有些許泡沫的下巴,強迫他看著站在他身邊的自己。

 

「如果可以還真想丟下你啊!」

 

「噯我是認真的想啊!」

 

「我也是認真的啊!」方容國面癱不會有過多表情的臉,竟勾起一抹無奈的笑,眼底卻是滿滿的寵溺:「我也好想丟下你可是我怕一丟下你,你會一個人偷哭啊!」

 

「誰、誰會哭了啊?」面對方容國柔情似水的神情,金力燦反而有些不知所措。

 

「你啊!愛哭包,金力燦。」

 

「呀,方容國!」這是當金力燦爭不過方容國時總會有的口頭禪,當然方容國清楚知道金力燦這種小小的習慣。

 

「是你,該跟再見說再見……」好繞舌的一句話,金力燦還在腦海中解開文字謎語之際,方容國早就進一步一個偏頭,直接吻住那個老早就想親吻的紅唇。

 

沒有法式熱吻的激烈,單純的只有兩個唇瓣相疊,卻也讓金力燦心頭暖呼呼。

 

當方容國依依不捨離開金力燦唇時,臉也沾上白色薄荷香味泡沫,金力燦看了不禁噗嗤笑了出來,方容國不以為意,將水頭龍扭開冷水,手沾濕了些,輕輕拍著金力燦下巴周圍,讓毛細孔因觸碰到冷水而收縮,這樣對皮膚也比較好。

 

在自己用手背抹去臉上的泡沫,然後再開水沖洗,又回復以往冷靜沉著的那個方容國:「好,刮完了。」

 

「嗯,謝謝你。」因笑瞇起的狐狸眼與往上迷人的好看笑容,方容國讀得出來這傢伙釋懷了不少,伸長手順了順小狐狸的毛。

 

方容國突然了解為什麼最近金力燦這麼愛撒嬌了,大概是他強烈不安感作祟。

 

離開浴室前不忘在啄一口金力燦的唇,當作是幫他刮鬍子的小費。

 

說不安,其實每個人都一樣,只是金力燦本身就很會壓抑自己,不常把自己的心事掛在嘴邊,所以當知道金力燦真正想法時,方容國會有些開心,更多是心疼。

 

真是個傻瓜啊!才讓人擔心又放不下啊!

 

#      #      #

 

幫金力燦刮完鬍子後,方容國靈感來的特別通順,隨手拿起吉他彈了幾個音成了動聽的旋律,當他這麼認為很快就有一首歌可以創作出來之際,總有那麼一個搗蛋鬼出來礙事。

 

「吶~Bang!」又是大力被甩開的房門,方容國翻了好大一個白眼,什麼靈感通順、什麼創作順暢全都十分有默契通通憋回腦子深處再也出不來。

 

方容國嘆了一口氣,無奈地轉過椅子看那個蹦跳到軟綿綿大床上的某隻狐狸,不好氣的問:「又幹嘛?」

 

金力燦像個美人魚臥趴於床上,雙腿如節拍器來回搖擺晃動,笑嘻嘻地說道:「我想換耳環。」

 

「噯小心你的手。」方容國真怕那樣的衝擊又傷到那尚未痊癒的手。

 

當事人大概少了神經,傻笑地說:「沒關係,反正我還有Bang啊!」

 

…………」方容國無語,重新審視一下金力燦最近愛撒嬌這件事情。

 

「左耳的兩個都要換掉,然後這個黃色的耳環要借準烘。」金力燦伸長手於床頭櫃拿下擺放所有耳環的塑膠分隔盒子,且認真研究該換那副耳釘且自顧自說道。

 

方容國重新思考過後得到的結論,不只是金力燦本身愛撒嬌,還有他根本認定自己全身上下通通都歸屬於他─金力燦的所有物。

 

方容國又嘆口氣,其實沒有覺得這樣不好,但自己到底該哭?還是該笑呢?

 

「吶~Bang~」遲遲不見方容國走過來,金力燦不禁吱了個聲催促。

 

「好、好,知道啦!」屁股總算離開萬惡的根源,方容國站起身往金力燦方向走去,看著不斷走近的方容國,金力燦臉上再度掛起大大的微笑。

 

 

 

嘿嘿~他又成功了!

 

 

 

──END──

 

 

 

 

 

 

 

 

《後記》

 

文章標題沒關心JPOP的朋友應該不太清楚,這是某天某懿在電視看到許久不見(?)的手越增田打的新歌,看著標題突然覺得燦膩生日可以用上,不然這文的標題我一直下不了啊什麼Kookie強敵什麼的鬼都可能變標題……()

 

一點都不像生日的生日賀文... 

 

原本只是腦袋中構想,沒想到自己真的把金力燦賀文寫出來,我還以為自己只是隨口說說,然後在某個被大電腦隔離的一個晚上,連網頁都懶得開,用著筆電把這文給敲出來了,意思是我應該要經常被隔離嗎?(#)

 

其實一開始只是想寫金力燦因為手受傷不能換耳釘,都是方容幫他換這樣的架構,最後衍生到刮鬍子什麼的,我真的都不知道啊為什麼會這樣呢?(歪頭)

 

再由於我沒刮過鬍子還特地去查怎麼刮鬍子如果刮腋下或許我還能自己寫(#)對不起,後記髒了咳咳,敲回正題,從之前金力燦開始出現於簽名會,我收圖都會默默注意,每個不同禮拜耳朵上的耳環好像都有點不太一樣,就自己自動歪了,很早就想寫,但礙於我、真、的、很、懶的基準上,就變成生日賀文的形式跟大家見面了題外話是,有沒有注意到準烘也帶過那個黃色耳釘?

 

好啦,為什麼我短短一篇生日賀文也可以寫出3621個字?可見我真的很多廢話還有什麼Bang啊、Kookie全都是我私心無誤,吶燦啊,哪天喊喊給我聽吧(不是#)

 

總之,日常歪歪90的樂趣就是這樣,拿金力燦完全沒法度的方容國我最喜歡了~哈哈~希望沒讓這文渣掉~求老天給我點悠閒時間,讓我寫數星星(#)

 

提前好幾天先為燦膩說聲,生日快樂啊~!

 

   2013.04.09   1019 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