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聖圭對南優鉉的第一印象,是一個很沒有禮貌的小鬼。

 

 

「老師,你有沒有女朋友?」

 

金聖圭吃驚的瞪大眼,見面沒幾次的小鬼居然脫口而出這問題,應該說現在的小孩早熟,還是自己想法仍有些古板?

 

「優鉉,先寫作業。」金聖圭無視南優鉉的問題,笑容可掬的說道。

 

「老師,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南優鉉擺明就是不想寫作業,光這問題就纏著金聖圭足足有三十分鐘以上。

 

「那你先把作業寫完,我在回答你。」金聖圭耐著性子,僵著臉上三十分鐘來始終如一的笑容,再次說道。

 

「騙人!老師一定不會跟我說。」南優鉉轉了轉手中的筆,痞痞的笑了,看在金聖圭眼裡格外討打。

 

金聖圭這時才察覺他接下一個很棘手的工作。

 

南優鉉的哥哥─南寶鉉從高中起到現在大學,一直都是金聖圭的同班同學,兩人的感情甚好,由於南寶鉉現在忙於社團與系學會,沒有時間監督正準備考大學的弟弟讀書,於是請了自己品學兼優的好朋友,金聖圭來幫忙。

 

金聖圭沒有參予學校社團或者系學會幹部,相對的空閒時間很多,既然自己好朋友有困難相求,再加上時薪優渥,為了打發晚上無聊的時間,每天晚上撥兩至三個小時來督促南優鉉學習。

 

只是南優鉉與他哥哥是一個完全相反的存在,學業及脾氣十分良好的南寶鉉,讓金聖圭難以想像這個沒禮貌又痞子樣的死高中生是南寶鉉的弟弟。

 

「老師,我哥請你來教我功課,不是讓你來發呆的啊!」南優鉉單手撐著臉,用著鄙夷的眼神上下打量想事情想到出神的金聖圭。

 

「你!!!!!」金聖圭瞬間氣結,這個乳臭未乾的臭小鬼居然對自己講話如此沒禮貌。

 

「既然不想回答我的問題,又不想教課,我看你別來了!」南優鉉不以為意的闔上課本,朝金聖圭擺擺手,要他離去。

 

接連忍受兩個星期南優鉉難搞的脾氣,好脾氣如金聖圭再也無法忍氣吞聲了,拿起笨重的參考書重重的摔到桌上,細長的小眼睛裡射出憤怒的激光,身體四周則瀰漫著熊熊的怒火。

 

「呀,臭小子,誰讓你對長輩講話這麼沒禮貌?」金聖圭朝南優鉉的頭給了憤怒的一掌。

 

南優鉉完全沒料到金聖圭會爆發,傻愣愣的摸著被金聖圭攻擊的地方。

 

「一直對你容忍,不代表老子沒脾氣啊!」講完準備拿參考書再給南優鉉最後一擊。

 

「等、等等,老師,這打了會出人命啊!」幸好南優鉉即時反應,靈敏的捉住金聖圭飛過來的兩隻手,外加一本厚重的參考書。

 

金聖圭大口大口喘氣,把這兩個禮拜受到的怒氣一次爆發出來,見到金聖圭停下攻擊動作,最安心的莫過於差點被參考書打死的南優鉉。

 

「老師,你...你先冷靜下來。」南優鉉一改之前驕傲的態度,溫柔的哄著金聖圭,趁著金聖圭還在爆炸餘燼的虛脫感時,搶走最可能鬧出人命的參考書,丟到一旁的地上。

 

「老師,你...冷靜下來了嗎?」南優鉉試探性的詢問。

 

「嗯......」金聖圭乖巧的點了點頭。

 

「你是第一個對我生氣的老師。」南優鉉淡淡的笑了笑,這次笑得很純真,不是以前宛如刺蝟般防衛與虛假的笑容,金聖圭承認他看傻了好幾秒,心臟快跳了好幾拍。

 

「今天到這邊,我不想上課了。」金聖圭快速收拾好自己的東西,飛也似的逃離南優鉉的房間。

 

南優鉉有預感金聖圭會跟其他被自己氣走的家庭老師一樣,再也不會來上班,思及此,頓時覺得生活格外無趣,他總是以玩弄金聖圭為樂,在這種枯燥乏味的生活中,好不容易找到的樂趣啊!

 

翌日同一時間又看見金聖圭準時出現於自己房間,南優鉉難掩不住開心,一見到金聖圭立即撲了上去。

 

「老師,我好想你。」毛茸茸的頭顱不忘蹭了蹭金聖圭的頸窩。

 

「快給我去寫作業。」金聖圭的語氣十分強硬,但他沒有推開南優鉉的懷抱,可能是南優鉉身上獨特的薄荷香衝進他鼻子,讓他暫時忘記對南優鉉的不滿。

 

「知道了。」

 

今天南優鉉聽話的讓金聖圭覺得很不可思議,甚至懷疑這個南優鉉是別人假扮的。

 

「老師...你是不是失望了?」南優鉉低著頭,十分認真寫著習題,一邊開口問。

 

「怎麼了?」金聖圭認真的看著下星期老師準備小考的科目。

 

「我跟我哥完全不一樣,讓你失望了吧?」南優鉉抬起頭愣愣瞅著金聖圭的側臉,白白淨淨的臉龐,看起來十分舒服,有點嬰兒肥的臉頰,捏起來一定也很舒服。

 

「為什麼要失望?」金聖圭一面回話,一面翻頁。

 

「我不會讀書、脾氣難搞,又不像我哥人見人愛,一定讓你很失望吧?」

 

「你是你,你哥是你哥,本來就是不一樣的兩個人,為什麼要相提並論?」金聖圭搞不懂南優鉉的問題,從書本中歸來,微微蹙眉的回答。

 

「是嗎?」

 

「有時間問這些,倒不如快寫習題吧!」金聖圭再次低下頭,繼續專研自己的課本。

 

南優鉉笑了笑,真的繼續與習題奮鬥,沒多久似乎又想起什麼,啊了一聲再度開口問:「老師......

 

「做什麼?」

 

「你到底有沒有女朋友啊?」

 

金聖圭翻了個白眼,瞇著雙眼說道:「等你寫完作業在回答你。」這個小鬼到底是要問幾次啊?

 

「好,你說的。」

 

等南優鉉解決了所有作業時,發現金聖圭壓著自己的課本,趴在桌上睡著了。

 

「老師...老師......」南優鉉動手搖了搖快入眠的金聖圭,硬生生將他逐漸飄遠的意識拉了回來。

 

..................嗯?」金聖圭勉強給了回應。

 

「聖圭...你還醒著嗎?」

 

..................嗯。」南優鉉不僅沒喊“老師”,甚至也沒用敬語稱呼,金聖圭都無力糾正,看來他真的累了。

 

「聖圭...成為我的人...好不好?」南優鉉移動了椅子來到金聖圭身旁,頭倚著金聖圭的,臉上掛起幸福的笑容問。

 

..................嗯。」

 

之後兩人再也沒對話,平穩的呼吸聲傳進南優鉉耳裡,金聖圭身上散發獨特的沐浴乳香味聞起來很舒服,沒多久,南優鉉也陷入甜甜的睡夢中。

 

 

 

後日談

 

 

 

南優鉉很討厭自己的哥哥,永遠一直在自己前面,不管自己怎麼追趕都追不上,只能愣愣望著漸遠的背影,打從一開始,自己能力不及哥哥,是他從小就有的認知。

 

偏偏大人們喜歡拿自己跟幾近十全十美的哥哥做比較,老愛說“為什麼哥哥可以你就不行”,或者老愛問“你們真的是兄弟嗎?”,久而久之,南優鉉對哥哥的偏見越來越深,甚至愈來愈討厭一事無成的自己。

 

南優鉉知道哥哥一直希望自己能更上進,哥哥清楚自己是不肯認真念書而已,從他高三開始,哥哥跟父母親商量好,為自己找了好幾個家庭教師,偏偏每個家庭老師只要上過自己一堂課,便發覺自己跟哥哥天差地別,也知道自己難搞,隔天離職的不為少數。

 

直到來了個怪人,說是哥哥的好朋友,叫“金聖圭”,忍受自己怪脾氣兩個星期還能笑笑對自己上課,漸漸得南優鉉才察覺這個笑起來眼睛瞇成一條線,超像賤兔十分可愛的金聖圭,在他心中逐漸占了相當的份量。

 

「老師,你有女朋友嗎?」

 

這是一開始玩弄金聖圭,逃避寫作業的方法之一,隨著金聖圭來上課的次數變多,這句話摻雜了幾分真心在。

 

金聖圭感覺都是要理不理,但越是這樣更是挑起南優鉉的勝負心,他一定要讓金聖圭認同自己存在,並且成為南優鉉的人。

 

「聖圭哥,你記得上次答應我的話嗎?」南優鉉傻傻的笑著問。

 

「連老師都不肯叫,直接喊我名字啦?」金聖圭瞇起眼,不屑的回道。

 

「哈哈~我喜歡叫你『聖圭哥』嘛!」南優鉉撒嬌似的蹭了蹭金聖圭的手臂。

 

「我還是比較喜歡聽你喊『老師』。」這樣感覺比較專業。

 

「聖圭老師,你還記得上次答應我的話嗎?」南優鉉半妥協的找出一個折衷的稱呼,不忘晃了晃金聖圭的手。

 

「什麼話?」金聖圭只記得上次自己睡得很香甜。

 

「你答應要成為我的人喔!」南優鉉偷偷啄了一下金聖圭白嫩嫩的臉頰,果然跟自己想得一樣,很柔軟。

 

「什麼時候的事?」金聖圭摸著被南優鉉親過的臉頰,難以置信的瞪大雙眼。

 

「我就知道你會翻臉不認人,特地錄音下來了。」南優鉉拿出手機,撥出上次跟金聖圭的對話,金聖圭聽到後面,臉越發越沉。

 

「這...我睡著了,不算數可以嗎?」金聖圭尷尬的笑了笑。

 

「不行喔!聖圭哥到底有沒有女朋友呢?」

 

「每天都要來陪你這死小鬼讀書,哪來時間約會聯誼啊?」金聖圭講得無比哀怨。

 

「那就成為我的人吧!每天都來跟我約會,這樣不是很棒?」

 

「南優鉉,你知道你很霸道嗎?」

 

「我只對你而已,我最愛的金聖圭。」南優鉉扣住金聖圭的下顎,印上一個溫柔又甜美的吻。

 

成為我的人,我會寶貝著你,我會愛你,我會對你負責到底,直到最後。

 

 

 

──END──

 

 

 

《後記》

最近南圭高產了(不對)

好啦,是自己一直很想寫南圭

我愛上這種輕鬆的文風()

身邊有朋友都去當家教,讓我寫出這種文

溫馨平淡(??),哈哈~總之,南圭要幸福才行XDDDD

老喊著要寫下雨天,但遲遲沒動手,我這禮拜還沒有進度啊()

誰快來把我從南圭的漩渦中拉出來???(吶喊)

這篇完全無預警的寫出來,希望會有人喜歡XDDDDDD

11.11.16 0218AM

arrow
arrow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