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再次相逢

 

 

法國巴黎,時尚之都,漫步在巴黎街頭,與眾多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擦身而過,金鐘雲望著從玻璃櫥窗反射自己的倒影,深深覺得身為東方人的自己十分突兀。

 

這次來到巴黎旅行,絕非金鐘雲本意,而是出版社付費讓他一個人來法國出差,順便讓他再多找些文章靈感。

 

話雖然是這麼說,金鐘雲現在並非是尋找靈感,而是幫他金家大哥,那個愛追隨潮流的金希澈尋覓適合他的時尚物品。

 

想到當初得知要來巴黎時,金希澈每天都賴著自己說要跟來,還說出版社都出錢了,乾脆讓金家三兄弟一起出來旅行,幸好韓庚就在他出國前一天回來,不然現在身邊一定多了愛囉嗦的金希澈跟不斷讚嘆巴黎時尚街景的金厲旭。

 

「啊……」金鐘雲無奈的仰望著藍天長嘆,他已經逛了三條商街,依舊找不到適合金希澈的東西,巴黎明明如此大,為什麼會找不到?

 

思及此,金鐘雲眼角餘光瞥見某家商店櫥窗內展示的耳環,他放慢腳步走了過去,純白的羽毛造型耳釘,讓他想起五個多月前在自家附近撿到的那名宛若天使的男子。

 

想到利特,金鐘雲又是嘆了一年份的長氣,從利特醒來又過了兩天,他再度踏上旅程,目送利特離開後,鐘雲才猛然想起,他忘記跟利特交換連絡方式,所以直到現在,只知道他是自己最欣賞的畫家──利特,其餘一概不知。

 

「我真是白癡……」金鐘雲喃喃自語,是在責怪自己。

 

就算想到忘記聯繫方式,金鐘雲也沒有追上漸遠的利特背影,他告訴自己,有緣會再見面的,只是那抹迷人的梨渦淺笑宛如昨天看到,記憶猶新,怎麼也忘不掉。

 

「不知道他現在在做什麼?」金鐘雲又獨自呢喃,再次邁開了腳不繼續完成金大哥交代的艱難任務。

 

不知道又走了多少,還是沒有收穫,金鐘雲覺得自己的腳已經痠到不行,看了一下自己的手錶,才發現自己走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最後在心中默默決定,今天就先休息,明天再去尋覓金大哥的土產。

 

走回飯店的路上,金鐘雲遠遠便望見兩三名身材壯碩的男子包圍住一名東方人,看起來不像在找砸打架,而是更像在搭訕。

 

原來不管到哪裡,每個地方的搭訕方式都大同小異啊……,鐘雲暗忖著。

 

金鐘雲慢慢的朝他們走近,雖然聽不太懂那些外國人七嘴八舌所講的內容,唯獨用著韓文慌張的拒絕聲清楚的傳進鐘雲耳裡,原本打算快步經過的他,放慢了腳步,從兩個外國人身肩的空隙,看見了熟悉的面孔。

 

「特,讓你久等了。」

 

渾厚且帶點鼻音的嗓音從高大外國人背後響起,所有人的視線不約而同往聲音來源處望去,只見金鐘雲瞇著細長的單鳳眼微笑,笑靨宛如午後暖陽般溫暖人心,不只那些外國人,連利特也稍稍看傻眼。

 

「藝…藝聲……」朴正洙錯愕中帶了點欣喜,畢竟在人生地不熟的異國能遇見熟面孔,至少能讓旅行者像吃了強心藥一樣,安心不少。

 

「利特,該回飯店囉!」鐘雲自然的牽起利特的手,不顧那些外國人各個投以詫異的眼光,兀自將他帶離現場。

 

又走了一段路,待看不見那些外國人身影時,金鐘雲才放開利特的手,兩個人也停下了腳步。

 

「藝聲,謝謝你……」利特滿懷感激說道。

 

「不會,倒是我們…又見面了呢!」這就是所謂的“緣份”嗎?「你怎麼來法國了?」

 

「從之前就一直想來看看…第一次來就被男人搭訕…真的嚇到我了……」利特搔了搔頭,苦著笑容說。「倒是藝聲,你怎麼也來了?」

 

「出版社讓我來出差,不然我也不會想再來法國第三次。」金鐘雲攤了攤手,有些無奈道。

 

「哦~你來了那麼多次一定知到哪裡好玩,可以介紹給我知道嗎?」

 

「嗯…不如這樣好了,我帶你去會比較快,還能順便替你做介紹,這樣如何?」

 

「這樣好嗎?會不會耽誤你回國或者接下來的行程?」利特好看的眉頭悄悄湊近,有些擔心問。

 

「沒關係的,要給希澈哥的東西,我也還沒買好。」

 

「真的?」利特的臉由憂心變成歡喜,表情多變全收進金鐘雲眼裡,唇角不自覺的勾起好看的弧度。

 

「嗯。」

 

「藝聲,謝謝你。」依舊是有著梨渦點綴的甜美笑容。

 

「對了,你住哪裡?」

 

「在那兒近郊的一間民宿。」利特手指向金鐘雲身後的位置,是與他所住的飯店相反的方向。

 

「我送你回去吧!」

 

「沒關係,我自己可以回去的。」又不是女孩子,至少利特自己是這麼認為。

 

「這裡的路我熟悉些,我帶你去也不用擔心會迷路。」口頭上是這麼解釋,但金鐘雲心裡卻是擔心利特仿若女人漂亮的面容又會惹來一群蒼蠅,然後剛才搭訕的戲碼就會再度上演。

 

「這麼說也是……」利特認同了金鐘雲的話,將民宿地址告知了他。

 

「走吧!」知道方位後,金鐘雲莞爾道。

 

「藝聲,真的很謝謝你。」

 

「幹嘛那麼客氣!?」

 

「就一直麻煩你……」

 

「不會啦!舉手之勞而已。」突然金鐘雲好像被什麼東西擊中了頭,恍然補充。「對了!一直叫我『藝聲』…我覺得挺怪的……」

 

「欸?會嗎?」

 

「現實生活中,認識我的人都不會叫我『藝聲』。」鐘雲搔了搔頭說。

 

「不然……?」利特困惑著臉瞅著鐘雲。

 

「鐘雲,金鐘雲。」在一次自我介紹。「『利特』應該也不是本名吧?」

 

「是啊!」

 

「那會介意讓我直稱你的本名嗎?」鐘雲微微笑問。

 

「不會,就叫我『正洙』,朴正洙。」利特臉頰旁的梨渦陷得更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J 藝特 野洙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